问答
已解决
顾才梅liane| 厨房电器 1056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2-03
美的带自动清洗功能的油烟机量杯里放热水还是用冷水

美的的自动清洗油烟机是怎么清洗的呢?要是我自己清洗油烟机的话应该怎么清洗呢?

被采纳
滑培海puh 2016-02-03

 抽油烟机是现代家庭厨房的好帮手,下面介绍3种简易的快速清洗方法:  1、高压锅蒸汽冲洗法。把高压锅内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汽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渍水就会循道流入废油杯里,直到油杯里没有油为止。  2、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叶轮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及其他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清洗后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泽。  3、肥皂液表面涂抹法。将肥皂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叶轮等器件表面,待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渍就掉了。  找一个小的矿泉水瓶子(就是平常看到的最普通娃哈哈或乐百氏矿泉水瓶子,超级 市场里大概不到1块钱一瓶的那种),洗干净后,将洗涤灵倒入四分之一瓶,然后再接满水,摇均。油烟机顶上有个圆盖,旋转拧开后,可以看到一注水孔,将矿泉水瓶中的洗涤水倒入,然后拧紧圆盖。每隔几天觉得油烟比较大了,就可以按一下清洗钮(清洗钮只会在排气扇转动时,按下才会起作用,直接按不起作用),启动清洗工作。此时,仔细听可以听见细微的清洗声。记得要及时按前面的步骤补水,补水时间是这样判断的:从废油盒中出来的废油是油和洗涤水的混合物(废油盒的容积和注水孔的容积差不多大),所以每当满满地倒一盒废油或判断累计已倒掉一盒废油时,就要记得补洗涤水。

其他回答(共2条)
汲林海puyangm 2016-02-03

1、首先切断吸油烟机的电源,以确保人身安全。
2、使用年份久的烟机,不要拆卸灯罩(灯罩很脆,加上长期老化,拆卸极易造成破碎)。
3、清洗时,电机和电气部分不能进水。
4、不能用力拉扯内部连接线,否则会使连接点松脱,造成触电危险。
5、禁止用酒精、香蕉水、汽油等易燃溶剂清洗吸油烟机,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6、清洗时,应戴上橡胶手套,以防金属件的锐边伤人。
7、吸油烟机的外壳表面和网罩用软布沾有少量的放有中性洗涤剂的温水进行擦洗,再用干的软布擦干。

禄安哲beil 2016-02-03

从字眼上就很容易知道,美的蒸汽洗油烟机就是靠着蒸汽(高温高压的),高效的去化解油污,而且不怕死角,让清洗更加彻底!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