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韩小薰| 环保检测 608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2-19
墙面漆危害大吗?和墙纸相比,哪个更有甲醛的危害?知道不

补充:墙面漆的危害很大吗?它和墙纸比哪个危害更大些?在装修的时候要怎么避免墙面漆带来的危害?

被采纳
最爱吃小丸子 2016-02-19

不用问,甲醛对人体的危害肯定是很大的,严重的可导致白血病。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易溶于水、醇和醚,通常以水溶液的形式出现。甲醛对人体有害,特别是对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因为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大,所以人们才会对甲醛特别关注。 甲醛存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人们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都要跟甲醛进行接触,因为甲醛是多种物品的原料成分之一,并在大多数领域内具有不可替代性,但基本上是与化学有关的制作工艺,比如木地板生产需要的胶粘剂、家具用的漆等等。可以说,任何木质品都或多或少含有甲醛。   瓷砖的主要材料是水泥,通过物理的制作工艺制成,因此可以很明确的说明,瓷砖中不含有甲醛。这个结论并非是空穴来风,甲醛存在的必要条件是有化学物质参与化合作用,并在化合作用下才能由气态转化为液态或者从液态转化为气态。但是瓷砖的制作工艺中,并不用参杂化学物质,单靠物理手段和物理材料进行制作,在此过程中没有提供甲醛产生的条件,因此瓷砖中并不含有甲醛。 听很多装修完的业主说家里有甲醛味,因此都怀疑其中一个较大的原因是大面积铺设瓷砖所致。这种怀疑是错误的,新装修的房子中的甲醛主要来源于家具和所使用的墙面漆。再强调一下瓷砖中是不含甲醛的。

其他回答(共2条)

乳胶漆相对不环保,所以除非必要,否则还是选择其他两张墙面材料吧 墙纸和硅藻泥的话各有优缺点: 墙纸华丽美观好看,但是寿命短,说不上特别环保但是起码没有乳胶漆危害大; 硅藻泥的话,健康环保零甲醛且具功能性,但是没有墙纸那么华丽,图案也没有墙纸那么多选择 至于怎么搭配装潢,说实在的,不好说,要根据家装风格和个人喜好,而且不同的风格其实壁纸和硅藻泥都是可以搭配的

完美白羊男 2016-02-19

不用问,甲醛对人体的危害肯定是很大的,严重的可导致白血病。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易溶于水、醇和醚,通常以水溶液的形式出现。甲醛对人体有害,特别是对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因为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大,所以人们才会对甲醛特别关注。 甲醛存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人们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都要跟甲醛进行接触,因为甲醛是多种物品的原料成分之一,并在大多数领域内具有不可替代性,但基本上是与化学有关的制作工艺,比如木地板生产需要的胶粘剂、家具用的漆等等。可以说,任何木质品都或多或少含有甲醛。   瓷砖的主要材料是水泥,通过物理的制作工艺制成,因此可以很明确的说明,瓷砖中不含有甲醛。这个结论并非是空穴来风,甲醛存在的必要条件是有化学物质参与化合作用,并在化合作用下才能由气态转化为液态或者从液态转化为气态。但是瓷砖的制作工艺中,并不用参杂化学物质,单靠物理手段和物理材料进行制作,在此过程中没有提供甲醛产生的条件,因此瓷砖中并不含有甲醛。 听很多装修完的业主说家里有甲醛味,因此都怀疑其中一个较大的原因是大面积铺设瓷砖所致。这种怀疑是错误的,新装修的房子中的甲醛主要来源于家具和所使用的墙面漆。再强调一下瓷砖中是不含甲醛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