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瑩火虫的秘密| 床品 776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2-22
蔓荆子枕头有什么作用?茶叶枕头好不好呢?哪一种的枕头更好呢?

被采纳
凡士拉 2016-02-22

自制保健枕头的方法:泡过的茶叶一般都会被人丢弃,其实等茶渣干燥后,配入其他材料制成茶渣枕头,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做茶渣枕以绿茶渣、乌龙茶渣为宜,需阴干使用,而不能放在阳光下暴晒,否则会使茶叶香气散失,功效降低。一般枕中茶渣两三个月更换一次。枕套最好用棉布或桑蚕丝料,茶枕长50厘米、宽30厘米即可。   明目:绿豆茶渣枕,材料是茶渣、绿豆,有清热、明目、解毒的功效,适用于视觉疲劳、眼睛干涩等症。野菊花茶渣枕,材料是茶渣、野菊花,有清热、泻火明目、利咽、祛痘的功效,适用于多发性青春痘及眼睛干涩等症。   养肝:决明子茶渣枕,材料是茶渣、碎决明子,有明目安神、清热醒脑、清肝益肾、通便解毒的功效,适用于肝热眼红肿痛、视物模糊等症。   降压:菊花茶渣枕,材料是茶渣、菊花花瓣,有清热、降压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患者的头痛、肝火旺造成的视物模糊等症。蚕砂茶渣枕,材料是茶渣、蚕砂(阴性中药材,性微凉),有祛风除湿、降压的功效,适用于心慌、神经衰弱、失眠、偏头痛、高血压等症。   舒脑:薄荷茶渣枕,材料是茶渣、薄荷叶,有清热、解毒、舒缓压力的功效,适用于头痛、精神紧张等症;蔓荆子茶渣枕,材料是茶渣、蔓荆子,有泻热解毒、利水明目,治疗头痛脑鸣的功效,对促进头发生长、润肤养颜有较好效果。   养颜:玫瑰茶渣枕,材料是茶渣、玫瑰花瓣,有舒肝理气、润肤养颜的功效,适用于脸部色斑、肝热气郁等症。鸡冠花茶渣枕,材料是茶渣、鸡冠花,有健脾养血、清风退热、调经的功效,适用于内分泌失调及更年期的妇女

其他回答(共2条)
花千芳 2016-02-22

正规的茶叶枕头,一般选用的是新采集的茶叶同通过特殊处理作为填充物,这样的茶叶枕就不易变碎,芥末也较少,枕芯也不外露。所以在选购茶叶枕头或者自己动手做茶叶枕头的时候,对茶叶的选择是很重要的。 茶叶枕头有什么作用:因为茶叶本身就有宁神降压的作用,所以茶叶枕头对睡眠有帮助,能够宁神养精;用陈年的茶叶做的枕头也有消炎、百货的功效;夏天天气比较潮湿,茶叶枕头也有吸湿防臭之功效。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