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愿带你去疯| 床品 269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2-24
扎染用什么颜料?一般的扎染方法是什么呢?

被采纳
抹茶茶叶蛋 2016-02-24

纹样布扎染有什么方法: 织物染色前,按设计要求在不同部位用线扎紧,然后松开扎线,即得自然的晕色花纹。扎染布和蜡染布一样原来都只是一种蓝白两色品种。现在则发展到各种颜色,面料也从单一的棉布发展到丝绸、合纤和各种混纺布。扎染的工具也从单纯的扎线发展到各种专用工具。目前的扎染布已从农村妇女的衣料发展到时装面料。

其他回答(共2条)
不休不想 2016-02-24

扎染的名称来自于它的工艺流程。  扎染又称绞缬,是一种古老的采用结扎染色的工艺,也  扎染是中国一种古老的纺织品染色工艺,大理叫它为疙瘩花布、疙瘩花。其加工过程是将织物折叠捆扎,或缝绞包绑,然后浸入色浆进行染色.根据设计图案的效果,用线或绳子以各种方式绑扎布料或衣片,放入染液中,绑扎处因染料无法渗入而形成自然特殊图案的一种印花方法。

墨水满瓶 2016-02-24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 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扎染染料有天然植物染料,陶瓷颜料 ,涂料颜料 ,纺织颜料, 塑料颜料等种类,用途还是很广泛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