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清风| 装修风格 56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2-24
请问各位谁知道家装后现代风格特点是什么?

被采纳
小圆 2016-02-24

后现代主义装修风格是一种在形式上对现代主义进行修正的设计思潮与理念,它诠释出的是一种优雅而复杂的状态,它勾勒出的复杂空间表现出了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所以在装修的时候后现代风格比现代风格相比要复杂一些。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文中了解一下后现代主义装修风格的特点是什么吧! 后现代主义一词最早出现在西班牙作家德·奥尼斯1934年的《西班牙与西班牙语类诗选》一书中,用来描述现代主义内部发生的逆动,特别有一种现代主义纯理性的逆反心理,即为后现代风格。50年代美国在所谓现代主义衰落的情况下,也逐渐形成后现代主义的文化思潮。它具有以下特点:1、不确定性 后现代主义装修风格特点的概念仍然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这是由后现代主义的多元性和复杂性所决定的。不确定性就是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的根本特征之一,这一概念具有多重含义。2、强调形态的隐喻、符号和文化、历史的装饰主义 往往有种是雾非雾的非概念性直觉,而又不失当地文化表现,及历史的装饰性表现。大量使用铁制 ??构件,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室内。注意室内外沟通,竭力给室内装饰艺术引入新意。后现代主义风格装修设计 3、曲线和非对称线条对称 在装修风格上,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主要以运用曲线和非对称线条对称为主,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虫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种优美、波状的形体图案等,体现在墙面、栏杆、窗棂和家具等装饰上。线条有的柔美雅致,有的遒劲而富于节奏感,整个立体形式都与有条不紊的、有节奏的曲线融为一体。 4、主张新旧融合、兼容并蓄的折衷主义立场 后现代风格强调建筑及室内装潢应具有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泥于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探索创新造型手法, 讲究人情味,常在室内设置夸张、变形的柱式和断裂的拱券,或把古典构件的抽象形式以新的手法组合在一起,即采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错位、裂变等手法和象征、隐喻等手段,在形式上突破现代主义单一标准的风格,更多地表现了地域文化、习俗,引向多元化风格。

其他回答(共2条)
犬不也 2016-02-24

在当今最主流的依然还是现代风格。简约而不简单是现代装修风格的最显著的特点。但是说到现代风格,就不得不说一下后现代风格了。很多人好奇这两种风格的区别是什么? 现代主义崇尚比例、构图,简约,比如密斯就曾说过,lessismore,使用混凝土,钢材等现代材料。所以现代风格属于比较时尚的,符合现代主流的。后现代主义则对现代主义成批判的态度,装饰上也出现了欧洲古典主义的身影,材料上也更多元化,木材、金属材料等被运用。文丘里直接说,lessisboring。而后现代相对于现代主义是比较抽象的,有些艺术感的。 在反传统上,后现代主义更进一步把现代主义本来就很激进的反叛推向了极端。它不但从根本上否定了旧的传统,而且要摒弃现代主义的新的规范。 现代主义的眼中世界是一个整体,都有一种中心意义和为这种中心意义服务的结构。后现代主义则干脆把世界看成为碎片,否定中心和结构的存在,蓄意让作品中各种成分互相分解、颠覆。 如果真正的将装修的房间摆放到你的面前,其实是很容易分辨两种风格的区别。你或许说不出来,但是一看就能知道哪一种是现代装修风格,哪一种是后现代装修风格。因为两者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蔚特gouh 2016-02-24

在现在的装修中,各种各样的风格都存在着,无论是地中海风格还是欧式风格,每一种风格的存在都有着喜欢它的群体。而在当今最主流的依然还是现代风格。简约而不简单是现代装修风格的最显著的特点。但是说到现代风格,就不得不说一下后现代风格了。很多人好奇这两种风格的区别是什么? 现代主义崇尚比例、构图,简约,比如密斯就曾说过,lessismore,使用混凝土,钢材等现代材料。所以现代风格属于比较时尚的,符合现代主流的。后现代主义则对现代主义成批判的态度,装饰上也出现了欧洲古典主义的身影,材料上也更多元化,木材、金属材料等被运用。文丘里直接说,lessisboring。而后现代相对于现代主义是比较抽象的,有些艺术感的。 在反传统上,后现代主义更进一步把现代主义本来就很激进的反叛推向了极端。它不但从根本上否定了旧的传统,而且要摒弃现代主义的新的规范。 现代主义的眼中世界是一个整体,都有一种中心意义和为这种中心意义服务的结构。后现代主义则干脆把世界看成为碎片,否定中心和结构的存在,蓄意让作品中各种成分互相分解、颠覆。 如果真正的将装修的房间摆放到你的面前,其实是很容易分辨两种风格的区别。你或许说不出来,但是一看就能知道哪一种是现代装修风格,哪一种是后现代装修风格。因为两者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