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日历及时| 环保检测 5168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2-28
请问室内甲醛释放期一般要多久?一般多久之后才会消散呢?

被采纳
追月 2016-02-28

新装修和新家具,在前面3个月是甲醛、苯的密集释放期,这一段时间甲醛和苯都会大量释放。在没有进行过有效甲醛治理的情况下,这时候入住,对于5岁以下儿童来说,致癌、致白血病的概率能达到95%以上。因为甲醛、苯都是国际上公认的一级致癌物质。这也是很多装饰公司告诉人们,新房子要放3个月以后再入住的原因,因为他们也怕出人命。但是绝不等于3个月的时间,甲醛就会全部释放完毕。3个月之后,甲醛还是会继续缓慢释放出来,其释放量随着室内的温度、湿度的变化而变化。此后每一年甲醛的自然衰减率大约仅为6%左右,所以甲醛的释放周期可长达3~15年。放置了一两年以上的新装修房,尤其是添置了木质新家具的房间,甲醛浓度依然超标的情况不在少数,特别是在夏季高温,和冬季有地暖长时间封闭门窗的这6个月时间内,甲醛浓度依然超标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简单的说,就是在这3~15年内,温度越高,甲醛释放越多,越快,反之则越少,越慢,低于-19.5°(甲醛的挥发温度),甲醛就隐而不发了,等待来年的春暖花开再释放。至于多久可以入住,请根据自己家的综合情况,以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自行判断。

其他回答(共2条)
合格老公 2016-02-28

甲醛的释放周期很长。一般是11年!释放高峰期是前三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