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蝉的生活| 花园 531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2-29
花园洋房半地下室的用途是什么,做什么用较好?

想了解一下,花园洋房半地下室的用途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的吗?

被采纳
江柔临风 2016-02-29

地下室的组成 地下室根据不同的需求会有多种组成方式,但顶板、底板、侧墙、楼梯、门窗、采光井这些装修项目必不可少。 1、地下室的顶板采用现浇或者预制混凝土楼板,楼板的厚度按首层使用荷载计算防空地下室则应按相应的防护等级的荷载计算。 2、在地下水位高于地下室地面时,地下室的底板不仅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垂直荷载,还承受地下水的浮力,因此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抗渗透能力和抗浮力的能力。 3、地下室的外墙不仅承受上部的垂直荷载,还要承受土、地下水及土壤冻结产生的侧压力,因此地下室墙的厚度应按计算确定。 4、地下室的门窗与地上部分相同。当地下室的窗台低于室外地面时,为了保证采光和通风,应设采光井。 5、采光井由侧墙、底板、遮雨设施或铁箅子组成,一般每个窗户设一个,当窗户的距离很近时,也可将采光井连在一起。 地下室的防潮防水 地下室的外墙和底板都深埋在地下,受到土中水和地下水的浸渗,因此,防潮防水问题是地下室设计中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一般可根据地下室的标准和结构形式、水文地质条件等来确定防潮、防水方案。当地下室底板高于地下水位时可做防潮处理。当地下室底板有可能泡在地下水中时应做防潮防水处理。 在地下室的装修过程中,材料的环保也非常重要。地下室本身通风性能就不是很理想,所以要尽量减少木作等甲醛含量较高的装修环节。光线不够的地下室可以多运用玻璃,以增加光线的折射,补充居室光线的不足。 通风和采光也很重要 成功的地下室必须安全,“风光”是设计重点,即通风和采光。采光可以通过设计得到一定的满足,而通风则完全取决于地下室的性质。如果是半地下 ??室,情况相对要好一些,在装修中也可以多借用“半窗”,如果是全地下室,空气的流通问题就难以弥补了。对于全地下室,正是由于空气流通的问题,设计师都不建议把其装修成常住空间。 在光线的处理中,内部的照明和外部的自然光结合是一种理想的地下室采光机制。也就是说地下室必须要有一个或一套常亮灯,如果想多些设计感,可以让常亮光透过磨砂玻璃透射生成柔和慢光,为地下室营造朦胧浪漫的情调。 在空气流通方面,尤其是全地下室,一定要有换气设备,然后根据情况添置一些富有生机的绿色植物,这能大大改善地下室的空气质量。 地下室越来越受到很多家庭的青睐,在房屋底层以下建造地下室,可以提高建筑用地效率。将地下室打造成家庭的娱乐空间,让自己的居住空间变大,居住功能变多,这就是地下室的意义所在。当然地下室怎么装修以及注意事项也需要装友们提前研究一下,避免装修时手忙脚乱。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其他回答(共1条)
一年四季 2016-02-29

我的衣服都放地下室 第一年新房夏天有些潮 冬天干燥没问题 现在跟楼上没什么区别了 如果地下室能做成南北通风 (公寓一期一层北边的地下室KFS送楼上邻居做储藏室了)效果会更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