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江柔临风| 风水植物 1121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01
阳台种菜用什么土,适合阳台种菜的土壤有哪些呢?

被采纳
南瓜 2016-03-01

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在阳台上种一些菜,那么阳台种菜用什么土,适合阳台种菜的土壤有哪些?阳台种菜建议用疏松的壤土,在播种的时候可以加些有机肥。如果阳台面积小,可以不要土,直接弄托盘,做无土栽培就好。由于现在阳台上种菜,主要还是在盆里或盒子里,底部可以放在树叶或砂石(利于排水),根据种的菜大小控制土层的厚度。很多人喜欢用种花的土来种植蔬菜,这样好吗?其实用种花的土来种植蔬菜你会发现一段时间后土壤会变得比较僵硬,蔬菜也长得很小。所以说阳台种菜一定要用蓬松状的土,这样有利于蔬菜生长。 1、腐叶土:阳台种菜最好选用“腐叶土”,就是用秋季落叶混合少量壤土,堆沤发酵后的土,特点是疏松肥沃、排水良好、较为轻质。 2、园土:其次选择园土,就是菜园或苗圃种植用土,一般较为肥沃。 3、泥炭土:但是不能用纯泥炭,还需要混合珍珠岩或蛭石来改良,一般按照3一5:1:1即可。 总之在阳台种植蔬菜的土需要有肥力,并且要松软不板结,这样才能种出好菜来。

其他回答(共2条)
向北直走 2016-03-01

阳台种菜有陶冶情操,给居室带来生机与绿色的作用,但是相比种花,种菜还能让人吃到自己培育的健康有机蔬菜,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也正是如此,阳台种菜也渐渐在城市中悄然兴起。那么,阳台种菜到底该怎么做呢? 1、种什么菜:根据阳台朝向决定。阳台朝南则光照和通风都比较好,一般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比如青椒、韭菜等。阳台朝东或朝西可以种些喜光的蔬菜,比如油麦菜、小油菜或香菜等。阳台朝北,几乎全天都没有光照,最好选择耐阴的蔬菜,比如木耳菜。由于阳台湿度和玻璃透光效果,还有很多菜并不适合在阳台上种植,比如茄果类、瓜类和豆类。比较适合在阳台种植的蔬菜是菠菜、小白菜等叶类蔬菜。如果非常希望种植西红柿等,只要不苛求产量和果蔬大小,可以选择矮化了的茄果类蔬菜种子(不像普通品种那样长成大株植物)。 2、选种子:种菜还得看季节来选种,万一选错了,可能就“颗粒无收”了。例如夏季就适合种植耐热的蔬菜,比如四季菠菜。其他季节适合种生菜、韭菜、小白菜等叶类蔬菜。 3、容器:一般情况下,相同的种子在田里和在阳台上种植出来的蔬菜营养价值差别不大,但后期管理可能会影响蔬菜的风味和口感。选个合适的容器是后期管理的重要一步。与露天种菜不同,在家里种菜要有承载的容器,比如塑料盆、泡沫箱、食品罐子,甚至废弃的浴盆、洗手盆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塑料容器的底部最好扎几个排水孔,要是容器不能排水,菜根就可能泡烂。 4、土壤:最好用种过蔬菜的熟土。路边花坛里或者山上树根下的土都是生土,土中的微量元素和有机质都比较少。虽然是微量元素,但对于蔬菜的生长是比较重要的,有机质较少会导致土壤板结,可能会影响蔬菜的长势,为了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可以混用一些草炭土。 5、播种:直接将种子播入基质上(叶菜类)或埋入基质中(瓜豆茄果类),上面复盖一薄层基质,适当浇水即可(容器底部刚刚有水渗出为宜)。如果选用种苗的话可直接将种苗移栽到准备好的栽培基质上,适当浇水。 6、浇水:一般早晨晚上各浇水一次(刚刚有水从容器底部渗出即可)。 7、施肥:在配基质时可按1袋(6L)配有都市田园机缓释肥料50克混匀,作为底肥;(可在配入底肥后播种或移栽);植物出苗后,可按每间隔5-7天按1:300的比例将都市田园有机水溶肥溶于水中随浇水施肥,也可设计为每次浇水时都将水溶肥溶于水中浇水使用(按照1:500-1000即可)

爱久见人心JAY 2016-03-01

建议去花鸟市场购买,要泥炭土,土质松软,肥力足。阳台种菜是现代家庭园艺生活的一部分。阳台种菜讲究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同时也激发人的兴趣,如果你一整天对着电脑或者电视的,不妨来种种菜吧,平时我们从农贸市场,超市买的一些蔬菜难免存在一些农药和化肥,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一种危害,而阳台种菜不使用农药和化肥,我们就可以吃上健康、绿色的有机蔬菜了哦。下面就为您一一介绍阳台种菜的知识、方法和窍门,以及阳台适合种什么蔬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