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做梦的猪v| 风水植物 574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3-04
无花果有什么药用功效吗?请问下无花果有花吗?

被采纳
仁德的刘备 2016-03-04

新疆是盛产无花果的地方,那里的果树长势相较其他地方更好,结出果实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更高。无花果又叫底珍、天生子、文仙果、品仙果,早在我国唐代就已广泛栽培,并成为秋季鲜美的果品之一,为人们所喜爱。无花果属於桑科植物,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柠檬酸以及少量苹果酸、琥珀酸等。它的乾果、未成熟果实和植物的乳汁中均含抗肿瘤的成分,乳汁中还含有淀粉糖化酉每、酯酉每、脂肪酉每、蛋白酉每等。现代研究的结果表明,无花果有一定的轻泻作用,在便秘时,可以用作食物性的轻泻剂;乾果的水提取物经处理后有抗肿瘤作用;动物试验无花果尚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其他回答(共4条)
笙歌停 2016-03-04

对于无花果干这种食物,很多人都说好吃,但有不少朋友却表示不知道怎么吃。的确,无花果干不像红枣、葡萄干这些那么常见,不知道吃法也是正常的,下面就来教你几招: 1.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5.孕妇最容易患痔疮,预防痔疮必须保持大便通畅,注意饮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同时,孕妇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

觅妞妞 2016-03-04

无花果是非常稀有的一种水果,由于无花果中含有大量的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等成分,所以无花果有很好的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无花果干吃了有哪些好处? 1.剥皮生吃,鲜甜可口。 2.无花果炖猪蹄   无花果200克,金针菜100克,猪蹄2只。先将猪蹄切成小块,加生姜、胡椒、大蒜和适量清水与无花果一同煮炖至烂熟时,再放金针菜煮30分钟,入食盐、味精、葱花调味食用。此方具有清热解毒、通经下乳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虚火上窜之乳汁不下、食欲不佳、气血虚亏、神经衰弱诸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