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钟先生| 合同协议 993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07
土地承包流转合同怎么写 合同内容包括了哪些

被采纳
阳光下的年华 2016-03-07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一般包括以下条款: (一)双方当事人的姓名、住所; (二)流转土地的名称、坐落、面积、质量等级;  (三)流转的期限和起止日期; 四)流转土地的用途;(五)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六)流转价款及支付方式;  (七)违约责任。   请你依据上述条款双方协商签定承包合同 。

其他回答(共2条)
在雨伞外独行 2016-03-07

一,提出申请   1. 土地转出方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提出委托申请并填写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转出委托申请书,内容包括:姓名,村名,面积,地名,地类,四至,价格,期限,联系电话。   2. 土地流转方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提出委托申请并填写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转入委托申请书,内容包括:姓名,单位,需求面积,地类要求,意向流转期限,拟从事经营项目,联系电话。 二:审核,登记   1. 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对转让方土地情况进行核实,经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后,进行登记。   2. 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对转入方的经营能力和经营项目进行审核后,进行登记。 三:收益评估   收益评估员评估土地收益,为确定土地流转价格提供参照依据,并将评估结果反馈给信息联络员。 四:提供信息   信息联络员根据收益评估员的评估结果及土地流转双方提供的信息,向土地流转双方提供土地需求信息,并约请双方会面。   五:会面洽谈   土地流转中心作为中介人,帮助土地流转双方当面洽谈流转价格,期限等相关事宜。   六:签定合同   土地流转双方协商一致,达成流转意向后,签订统一文本的合同。

圣经耶稣 2016-03-07

1、【农村集体土地的发包方能做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吗】:不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只能是【承包方】,不能是发包方。 依据是:《土地承包法》第三十四条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分析:如果发包方可以成为流转的主体,有发包方在承包期内变相收回承包地之嫌。但《土地承包法》规定,在承包期内发包方除法定情形外不得收回承包地。而且,发包方对外出让所有的土地,应是发包、不能称为流转。 2、【发包方能不能成为流转方或作为受让方参与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不能。 (1)发包方不能成为流转方:依据同上法条。分析:流转是指将尚在承包期内的土地进行使用权转让,而在承包期内的土地发包方不得收回,所以流转权的主体应是承包方、而不能是发包方,当然发包方也就不能成为流转方。 (2)发包方不能作为受让方:依据同上。发包方如果作为流转的受让方,同样是变相收回了尚在承包期内的承包土地,违反了《土地承包法》的规定和中央关于承包权三十年不变的政策 。 《土地承包法》规定发包方可以有限参与流转,但不能成为受让方,即:流转以是转让方式进行时,应经发包方同意;以转包、出租、互换或其他方式流转的,应报发包方备案。 依据:《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七条 土地承包经营权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或者其他方式流转,当事人双方应当签订书面合同。采取转让方式流转的,应当经发包方同意;采取转包、出租、互换或者其他方式流转的,应当报发包方备案。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相关专区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