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杰拉德| 涂料/油漆 789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12
朋友家装修了,想知道乳胶漆和壁纸哪个更适用啊,能不能推荐一下啊?

被采纳
抹茶茶叶蛋 2016-03-12

壁纸好还是乳胶漆好这个没一个绝对的标准的。 1 现在家装的棚顶基本都是乳胶漆这个不可避免。   2 墙面的装饰主要看你装修的风格,一般简约时尚的壁纸都是在背景墙,其他地方是乳胶漆,欧式和中式的一般壁纸面积很大。   3 两者之间的比较,乳胶漆的防水防污性能一般,要想达到要求价格都非常昂贵。注意乳胶漆不能使用在容易被水碰到的地方,虽然能清理,但是擦拭几次以后还是会有色差。壁纸的抗污效果比乳胶漆略好,因为壁纸可以用水刷,他本身也不怕水,但是用水刷过的壁纸不能见风,尤其是在接缝处,见风会翘边。   4 不足,不可否认现在的产品都是标榜环保达标的,但是永远只是对人身体无大危害的阶段,试想乳胶漆和壁纸胶都是化工生产不可能完全环保,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尽量购买大品牌,因为在你家的使用面积都非常大,如果不环保,气味和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综上所述,壁纸和乳胶漆各有优点和缺点,主要还是看你自己的装修风格。如果没有专业的设计师给予建议,我建议你卧室,和背景墙使用壁纸,而其他地方使用带颜色的乳胶漆,这样可以使你降低成本。并且令背景墙更加显眼成为家居的重点。

其他回答(共2条)
沫离厮守 2016-03-12

在家庭装修中有许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墙壁到底是贴壁纸好还是刷乳胶漆好? 壁纸有多元的图案与线条,可以加强视觉上的丰富性与效果,缺点就是当壁纸污损时,清理、更换壁纸或换成刷漆,都比较麻烦。而刷乳胶漆干净好清理,修补又方便,较为耐用,但视觉效果不如壁纸丰富。 按照一般性的回答,大多建议采用涂刷乳胶漆,主要原因不外乎“潮湿环境下,壁纸容易坏掉,使用乳胶漆墙面较耐久”,这些说法都对,也很理所当然。但是,随着壁纸材质与设计的进步与多样化,以及室内除湿防潮技术的精进,壁纸的地位已逐渐提高,已成为塑造住家空间气氛的重要元素之一。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