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艾紫儿| 民房土地 798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3-13
广州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和流程谁比较清楚,需要什么材料才能申请得到?

被采纳

公租房申请以家庭或单身人士为基本申请单位,每个申请家庭原则上以户主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作为共同申请人。申请公租房应向住房保障部门设置的申请点提交以下材料:《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身份证件、工作和收入证明、住房证明。公租房配租面积与申请人家庭人数相对应,即:2人以下(含2人)选择40平方米以下(单间配套或一室一厅)住房,3人以上(含3人)可选择60平方米左右(二室一厅)住房,4人以上(含4人)可选择80平方米以下(三室一厅)住房。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已实行实施配租或在户籍所在地领取租赁补贴的,不得再申请公租房。未领取租赁补贴者可申请公租房,享受廉租住房政策。市住房保障部门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时间和选择的公租房点建立轮候顺序。在住房配租时,按轮候顺序摇号选房,选中者签租赁合同;摇号后拒绝选房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轮候号作废,但可重新申请轮候。申请人只能申请享有一套公租房。因人员变动申请调整面积的,可换租相应规定面积的公租房

其他回答(共3条)
向日葵花香 2016-03-13

(1)、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之中等偏下收入家庭 符合郑州市公租房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须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提出申请,领取《郑州市公租房申请表》如实填写,交由户籍所在社区或居住地社区受理,之后交由街道办事处、市民政部进行初审、复审。审核无异议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核准并备案,备案结束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向申请人发放资格证并进行配租。 (2)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之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符合郑州市公租房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经用人单位统一向街道办事处领取《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申请核准后,交由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备案结束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向申请人发放《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 郑州市公租房申请需要的材料有: 1、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供的材料 (1)《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2)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件、户口簿;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收入证明; (4)婚姻状况证明; (5)住房情况证明; (6)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2、新就业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供的资料 (1)《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2)本人和配偶及父母的身份证件、学历证明、户口簿; (3)与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本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 (4)婚姻状况证明; (5)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3、来郑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供的资料 (1)《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2)申请人员身份证件、户口簿(户籍证明)、学历证明、劳动(聘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 (3)申请单位出具的担保书和申请人员的收入证明; (4)申请单位营业执照等; (5)其他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