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花漫天| 玄关 976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19
弧形墙贴马赛克!请问知道怎么收边?

被采纳
上官迪腾 2016-03-19

你好,工艺如下: 铺贴材料: 市场有专业的马赛克瓷砖胶和填缝剂,也有二合一的瓷砖胶。颜色的话也分多种,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用不用的水泥和填缝剂。用途最广的是白色和黑色。 铺贴工具: 灌浆浮,大水桶,V型铲,锤子,小木斗,钳子。 铺贴步骤: 1.在大桶里面混合粉末状的马赛克瓷砖胶,搅拌的同时加入清水,直到达到花生酱类似的粘稠度。 2.在墙面施工的话,就用v型铲。每次铺贴一贴。从铺贴区域的中间向外开始铺贴。在墙面用水平线和铅垂线作标记,可以使每一贴之间缝隙均匀。用手适当用力把马赛克压进瓷砖胶里面,让马赛克与瓷砖胶充分接触。 3.铺贴收尾或者收边的马赛克时,需要一贴接一贴对齐马赛克。用一块木头的打板和锤子,轻轻敲打来调整马赛克的位置。需要特别注意每颗马赛克的边缘和连接处。 4.如果需要的话,在泥浆干之前及时调整马赛克的位置。 5.要让泥浆在填缝前有24小时的黏贴时间。 6.在填缝剂干燥10-20分钟,然后用一块潮湿的海绵轻轻地把马赛克表面遗留的水泥擦去。 7.最后,用一块无绒的抹布出去马赛克表面的遗留的水泥和填缝剂擦拭干净。

其他回答(共2条)
心于千里 2016-03-19

做过很多家,其实马赛克你贴在很多地方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效果肯定很好,主要是你要选择好。一面墙贴马赛克,可以用木质的条线收边,有整体感。

向北直走 2016-03-19

要不贴马赛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