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你是花花世界| 其他 2517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09
古代木结构房屋中最高等级为?有人知道吗?

被采纳
下一秒的幸福 2016-04-09

1、承重结构用材:   分为原木、锯材(方木、板材、规格材)和胶合材。 2、等级分类:   用于普通木结构的原木、方木和板材的材质等级分为Ⅰa、Ⅱa、Ⅲa三级,Ⅰa级为好,Ⅲa级为差;   胶合材的材质等级分为Ⅰb、Ⅱb、Ⅲb三级;   轻型木结构房屋用规格材按目测分为七级,按强度分为八级。   

其他回答(共2条)
烟火绽开 2016-04-09

您好,很乐意为您解决这个问题古代木结构房屋中最高等级的是重檐庑殿顶,这是最高级别,只有皇上独享,希望可以帮得上您的忙。

你好明天555 2016-04-09

中国古代建筑以木结构体系为主。木结构体系的优点很多:如维护结构与支撑结构相分离,抗震性能较高;取材方便,施工速度快等等。同时木结构也有很多缺点:易遭受火灾、白蚁侵蚀,雨水腐蚀,相比砖石建筑维持时间不长;成材的木料由于施工量的增加而紧缺;梁架体系较难实现复杂的建筑空间等。 不过中国古代建筑中也有少量砖石建筑和金属建筑,如《史记索隐》中称:“石室金匮,皆为国家藏书之处。”;如《水经注》中有多处记载,《渭水篇》:“磻溪旁有一石室,盖太公所居也”。砖石结构多用于塔式建筑。金属建筑以铜为主,著名的铜建筑实例有北京颐和园宝云阁、湖北武当山金殿和昆明太和宫金殿。 中国木结构体系历来采用构架制的结构原理:以四根立柱,上加横梁、竖枋而构成“间”,一般建筑由奇数间构成,如三、五、七、九间。开间越多,等级越高,紫禁城太和殿为十一开间,是现存最高等级的木构古建筑。立面上划分三个部分:台基、屋身、屋顶。其中官式建筑屋顶体型硕大、出挑深远是建筑造型中最重要的部分。屋顶的形式按照等级分为单坡、平顶、硬山、悬山、庑殿、卷棚、攒尖、重檐等多种制式,又以重檐庑殿为最高等级。 斗栱是中国木架建结构中的关键部件,其作用是在柱子上伸出悬臂梁承托出檐部分的重量。 特异的外部轮廓:多层台基,色彩鲜艳的曲线坡面屋顶,院落式的建筑群,展现广阔空。两千多年前汉墓砖画上已经有院落建筑的表现,及至明清最宏大的建筑群紫禁城,也采用的复杂的围合形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