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英格兰| 厨房 689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12
为什么厨房烟道会反味?什么原因导致的

为什么厨房烟道会反味?什么原因导致的

被采纳
韩尕烷 2016-04-12

您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家庭住宅的厨房都以自家的窗向外排放油烟,从而导致楼下炒菜,楼上冒烟。所以家庭装修时,厨房烟道装修显得非常重要,一旦出现不合理,就会造成反味现象,对家居生活造成影响。 迅速排烟防止串味看厨房排烟管道安装 Part1:安装先了解住宅烟道问题及种类烟道是住宅通风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建设部1999年颁布的《住宅设计规范》对烟道设计作出了规范。但不少楼盘还是存在无烟道设计的问题,小区住宅倒烟、串味、交叉污染情况严重。 一、烟道排烟不畅原因 厨房《民用建筑设计通则》规定,烟道伸出屋面高度不低于0.6米。但有些地方对此规定的执行情况不一。一些建了烟道的住宅设计的烟道类型单一,容易造成油烟倒灌、串味。另外,一些楼盘为了增大厨房面积,缩小了竖向烟道的横截面积,并且没有机械排烟装置,以至排烟系统流量很小,造成排烟不畅。 二、了解住宅烟道的分类当前的住宅烟道一般分为:单烟道式、主次式、变压式、止逆阀式。单烟道式:由一个简单的矩形烟管构成,垂直穿越各层住宅,在每层住宅中留有一个连接抽油烟机的进风口,底层由一个补风口补气。其原理是各层烟气在抽油烟机的推动下,将油烟排入烟道中,由于烟气温度的作用,在烟道中产生上升浮力,从出屋面的出风口将烟气排出。了解住宅烟道的分类主次式:主次式烟道截面上由两个并列矩形烟管构成,垂直穿越各楼层。次烟道在住宅每层中设一连接排油烟机的进风口,次烟道与主烟道距进风口一定距离处相汇,主烟道底层有一补风口。其原理是通过抽油烟机将烟气推入次烟道中,用抽油烟机推动力和油烟温度上浮力使油烟上升一段距离后再进入主烟道排出屋面。了解住宅烟道的分类变压式:将各层的烟道做成不同的截面形式,下层烟道通过主次烟道排气,而靠近屋面的烟道如同单烟道的作用,直接将油烟排入烟道排出。其目的是试图过改变烟道的截面形式,利用烟气流动的各种物理规律,使气流保持向上的运动,最大程度防止烟气倒灌和互串。了解住宅烟道的分类止逆阀式:止逆阀式烟道则是在单管烟道上的各层进风口处,加装一个兼有抽油烟机接口作用的复杂防气流逆行的止逆阀,迫使烟气向烟道单向运动,从而解决烟气互串的问题,但此种做法会轻度影响油烟机的排烟效果。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其他回答(共2条)
一夜七次郎 2016-04-12

原因及解决原因一:吸油烟机上的止逆阀和独立销售的油烟止逆阀大都采用吸油烟机风力开启、阀片自重关闭的结构,小部分在阀片上加装弹簧以助阀门关闭。为了保证吸油烟机风力可以吹开止逆阀,阀片重量或弹簧力不能过大,所以阀门关闭力较小,阀片易受油垢粘连。阀片粘连后止逆阀开、关均不到位,开不到位的后果是排风不畅,风量衰减;关不到位的后果是发生大量的油烟倒灌。 原因二:绝大部分吸油烟机的止逆阀在设计时就在阀片和阀体之间布置一条环缝,目的是减少阀片和阀体的接触面积,以降低油垢粘连力,保证吸油烟机的风力可以吹开阀片。如环缝过大,当邻居开启吸油烟机(排污)时,共用烟道内局部压力增高,污气就近从这条环缝倒灌。 原因三:目前很多新建楼盘没有采用子母烟道也就是主、副式共用烟道,普遍采用的竖向烟道,即便有采用主、副式共用烟道,主风道压力升高到一定程度时和吸油烟机连接的副烟道处于负压状态,不会发生油烟倒灌。但是负压过大会吸开止逆阀阀片,吸开后的阀片如受油垢粘连则不能有效关闭,当主烟道压力减小时副烟道负压消失,发生油烟倒灌。 排烟不畅的原因:累积在止逆阀上的油垢使阀片重量增加,阀片上加装弹簧后止逆阀开启阻力增加,吸油烟机要消耗部分风量来克服这些阻力,引起排风量衰减,排烟不畅。 解决办法:明白了油烟倒灌和排烟不畅的原因,解决的办法就容易了,可以在油烟机出风口安装一台关的严密、开的到位的止逆阀就可以消除油烟倒灌和排烟不畅。 开发商在交房时,各个项目都必须经过有关部门验收之后,才能通知业主验收新房。然而,在验房过程中发现不少楼盘在一些基本安装项目未完工的情况下就通知业主收房,比如,烟道未安装烟道止逆阀,(即使是有也是质量非常差的.根本不能防止油烟倒灌)。目前,楼房都设有从楼底直通楼顶的公共烟道,集中厨房油烟的排放。每户都应该安装烟道止逆阀,防止烟道内的油烟倒灌、回串到厨房中,污染室内的空气。烟道止逆阀主要配用于厨房排烟管道,它的作用是油烟机不工作时,阻止烟道里的油烟回串到厨房的作用,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和家人身体健康。(最简单的道理是不用闻别人家难闻的油烟味)一般楼房的设计图纸上,要求在每层住户的排烟口都设置烟道止逆阀。如果在家庭装修前,发现烟道漏装烟道止逆阀,自己装修时一定要补装上,避免入住后给生活带来麻烦。当前很多家庭在厨房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油烟倒灌的问题,“每家每户的饭菜味道形成了共享”,随之产生的后果是自家的油烟不能很好的排除,影响了油烟机的排烟效果,产生上述现象的罪魁祸首是烟道的设计不合理,无烟道、竖向直烟道设计是油烟倒灌的最大“元凶”,当然也有烟道内表面不光滑和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油烟的附着造成的堵塞。这就涉及到了收房时烟道的验收问题 目前楼盘普遍采用的竖向烟道,自然通风的作用力主要依靠室内外空气温差形成的热压,室外气温越低热压越大。但在室内气温低于室外气温的夏季,这种烟道就不能形成自然通风所需的作用力。这种烟道的局限之处就是容易造成油烟倒灌、串味,尤其是多台抽油烟机共同工作时,倒灌则更为严重。另外,一些楼盘为了增大厨房面积,缩小了竖向烟道的横截面积,并且没有机械排烟装置,以至排烟系统流量很小,造成排烟不畅,尤其是一些高层住宅,在此方面均没有达到设计标准。再有,烟道设计时忽略抽油烟机静压,认为只是热压作用使得烟气从室内排至大气,各住户抽油烟机的流量相等,但事实并非如此。这是由于现在国内外生产的抽油烟机流量大、风压高,烟气从室内经过烟道排至室外所依靠的动力主要是抽油烟机提供的压力,而热压所起的作用很小。因此,抽烟机工作时,会形成旋涡和局部压强增大,当烟气在烟道内流动时进入其他层的烟道口,就会发生串味和排气不畅。此外,烟道的横截面不足,在施工中有异物阻塞等原因也会造成排气不畅。像这种设计差的烟道,会造成大量有害气体和油烟滞留在楼房之间,污染小区的空气。另一方面,有害气体会随气流和风从窗户倒灌进住户的家里,造成室内空气污染,令居民的生活受到污染。当前的住宅烟道一般分为:单烟道式、主次式(子母式)、变压式、止逆阀式 按照国家规定,住宅内厨房排烟必须以有组织形式排放(烟道)但却没有详细规定标准各开发商为节省成本或施工单位偷工减料,造成烟道结构不合理密封不好.这样很容易造成今后厨房反味,为了消除今后厨房反味 ??我们建议业主在烟道口上另外安装一个好质量的逆止筏.开发商已经给安装好的逆止阀也要测量口径是否与选购的烟机烟管一致.另外业主切记不能将燃气热水器的排烟管通进油烟机烟道以免造成危险!我们同时建议为了今后维修更换与方便擦洗厨房吊顶尽量使用方型铝扣板。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

犬不也 2016-04-12

你们家厨房烟道是不是没有通直啊。一般是不会反味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