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南瓜| 整套设计 279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12
主卧次卧有阳台厨房书房有窗户中间是客厅,我该怎么装修好呢?

被采纳
春雨映西湖 2016-04-12

装修设计阶段注意事项: (一)主体设计   开发商交房后,大多预先把各自然间的功能划分好了,不过同学们应该根据个人的生活习惯,重点确定以下几个方面:   1、确定主卧、次卧、书房的具体位置;比如:有的父母希望给孩子留的空间大点,以后摆个钢琴什么的,会考虑把原设计的主卧作为儿童房;我们小区在装修之前也曾经在业主论坛讨论过哪个房间更适合作为主卧室,后来我就是根据邻居们的建议,把开发商原先预留的主卧变成儿童房了。   2、确定各自然间是贴壁纸还是刷漆;   3、确定内门是内开还是外开,是左开还是右开;   4、确定晾衣架是放在卧室阳台还是客厅阳台厨房阳台最好不要考虑安放晾衣架,不干净;   5、确定卫生间用浴缸、淋浴房还是简单的浴帘;   6、确定客厅是铺地板还是铺地砖。   等等……家装主体设计的完成基本上决定了你以后在这个家中怎么生活,以及在什么样的家装环境下生活。   (二)主体结构需要的拆改   对房间主体框架的改动,一般只需遵从一个原则:生活方便。另外,还有一些同学会根据风水学进行一些相应的改动。对主体结构的拆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门的朝向。在风水学中,卫生间的门是很忌讳对着入户门或者卧室门的,这是个常识,很多同学都知道。门朝向的改动,是家装中最常见的改动。   2、非承重墙改动。非承重墙改动也是家装常见的改动,有些同学考虑隔出衣帽间放衣物、扩大空间利用率等等,都会在非承重墙上动脑筋。   3、承重墙的改动。根据空间需要,有在承重墙上开大孔、挖洞、做嵌入式子的可能。承重墙的改动肯定是违规的,一般是以牺牲装修押金或者部分装修押金为代价。   4、配重墙的改动。配重墙一般是用来压阳台的,但有的同学认为打通以后空间显大,就把配重墙打掉了,这个改动物业一般也都不允许。所以,最好事先跟物业打招呼。   (三)家具的摆放   考虑家具摆放的问题,首先应该在各自然间的功能明确划分好之后。仅从生活角度而言,这个环节同学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独立完成。大家走进自己空荡荡的毛坯房之后不要慌,按照我下面说的思路,一个自然间一个自然间的设计,绝对没问题的。   1、主卧室   主卧室的主要家具是大、床头柜、主卧大衣柜,空间足够大的话,还可以考虑五屉柜、梳妆台等等。   (1)大床床头的位置,大床床头宽度一般以2米计算;   (2)根据主卧空间的大小,确定大床侧边放一个还是两个床头柜,床头柜宽度一般以50厘米计算;   (3)根据主卧空间的大小,确定主卧室大衣柜的位置。大衣柜的进深一般以60厘米计算。无论是平开门还是推拉门,大衣柜前面一般至少要预留50厘米站脚的空间。   综上所述,大床床头宽、两个床头柜宽、一个大衣柜进深、大衣柜前的50厘米,加在一起410厘米宽,此外还要考虑散热器占用的宽度。所以,一个标准的主卧室至少应该有450厘米宽的墙边。低于这个宽度,要么考虑用一个床头柜,要么考虑把大衣柜放在床尾对面(前提也是有足够空间的话)。   2、次卧室   次卧室的主要家具是小床、床头柜、儿童书桌、儿童衣柜等等。   (1)小床床头的位置,小床床头宽度一般以130厘米计算;此外,从风水学上讲,小床床头不要正对着房门。还有,小床的摆放和大床不同,现在习惯把大床往地中间摆,但是小床应该尽量把边,这样可以给儿童留出更多的活动空间,也方便日后儿童书桌、衣柜等的摆放;   (2)根据次卧室空间的大小,确定小床侧面能否放床头柜。原则上,小床的床边一般最多放一个床头柜,床头柜的宽度一般以50厘米计算;   (3)根据次卧室空间的大小,考虑儿童家具的摆放,如果空间不是足够大,应优先考虑写字台、其次是衣柜、最后是钢琴。   (4)从风水学上讲,儿童座椅的位置不要正对着房门,所以,要注意书桌的摆放。   3、书房   书房的主要家具是写字台、书架、座椅。一些同学会考虑在书房挤出空间放杂物、衣服的问题,所以,写字台、书架和座椅的位置需要根据大家书房的设计格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书房的空间一般都不大,而且,四面墙中,有一面有窗户的墙几乎利用不起来。所以,死抗着的建议是,首先应该保证——人,尽量往里坐。这样的话,另外三面墙中,门自身的那面墙或者距离门最近的墙适合放书架。书架的进深比衣柜要薄,一般以30厘米计算;   (2)书架的位置确定后,再在另外两面墙中,寻找适合写字台的位置。一般来说,要保证书架的位置在写字台的侧面或者对面,不要在背后,这样一来,把人夹在当间儿,不舒服。   (3)如果空间够大的话,从风水学上讲,座椅的最佳位置是背后靠墙,写字台往地中间摆。   如果整个摆放下来,还有空间富裕的话,再考虑放别的。   4、客厅   客厅的主要家具是沙发、电视柜。   (1)客厅的沙发一般适合摆放在距离客厅窗户较进的位置。从风水学上讲,沙发的形状适合“U”形或“L+方墩”的形状,忌“L”形。   (2)电视柜不宜过长,浪费空间。有些同学电视柜做得很长,为了把家庭影院的两个主音箱放在上面。最好不要有此打算。主音箱的振动对电视机的电路有损伤,所以,主音箱最适合直接放在地上。   (3)现在的大客厅设计,客厅基本上都同时兼备餐厅的功能,所以,还要给餐桌、餐椅留好位置。从风水学上讲,餐桌的位置最好不要正对着入户门、卫生间门。 希望能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巨蟹男 2016-04-12

现在有很多人家都有2-3个阳台。装修的时候要先分清主阳台、次阳台,还要分清楚每个阳台的功能。一般与客厅、主卧室相邻的阳台是主阳台,功能应以休闲健身为主,可以装成健身房、茶室等,墙面和地面的装饰材料也应与客厅一致;次阳台一般与厨房或与客厅、主卧以外的房间相邻,主要是储物、晾衣或做厨房,装修时可以简单些。

海之音迷 2016-04-12

你好:这个简单,首先考虑的是两方南,一房北。所以朝南左右个一个房间,且左边的(东边)为主卧,北边的为次卧,西边的为次卧。然后主卧与北边次卧中间是卫生间,主卧与西边次卧的中间是客厅与餐厅(南北双阳台),西边次卧傍边是厨房。在中国3房2厅的房型中有90%都是这样的。希望可以帮得到你啊。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