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家居风水 4819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4-16
房间有横梁和床同在一个方向但不压床是啥影响的呀?有木有啥注意的?

被采纳
谢同学 2016-04-16

首先是。床是人休息睡眠的最舒适家具,人的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与床相伴的,所以床也是所有家具中的首领,应该享受最高规格的家庭待遇。 一般来讲,床要放置得当,不要放在客厅,而要放在卧室,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但在卧室中也不是随意摆放的,一般来讲,床头最好靠墙而不要靠窗,而且最好与进门的方向垂直而不要与门平行,床尾也不要朝门或朝窗而要朝另一面墙壁。床的上方不要有横梁压床,也不宜有吊扇或大吊灯等较重的物品悬挂。 如果是三口或两口之家,家中最好只有一张双人大床,供夫妻或恋人睡眠,其余的最好是小的单人床,供孩子或单亲的老人睡眠,这样会有利家庭稳定。当然,如果双亲健在而且与已婚的子女同居,那就需要设置两张大床了,如果父母不在一起同居,那切不可设置两张大床,否则会恋人反目,夫妻离散。 如果床位摆放正确,房间气场则比较顺畅,人也神清气爽,否则气场混乱,情绪不好,而且不利感情与健康。 其次是橱。衣橱是与床配套的,是放衣服的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衣橱宜放在卧室,最好是与床面对,或放在角落,面对床尾,但带有镜片的橱子则不要面对床,否则会影响感情与健康。如果是菜橱那就需要放在厨房了。 第三是桌椅,包括写字台、书桌、梳妆台及其配套的椅子等等。桌子一般宜放在客厅或书房,最好是桌的侧面靠窗,而背面靠墙,椅子当然应该面对桌子。梳妆台则宜放在卧室,也是侧窗背墙,但带有镜子的梳妆台不要面对着床。 第四是沙发。沙发是主人起居与会客的器具,当然应该摆放在客厅。因为客厅人来人往,气场流动比较快,所以沙发不宜摆放在客厅当央,最忌上方压有横梁,最好是靠墙而放,这样才能使气场和顺,有利于交流与沟通。与之配套的茶几也宜方正圆润,不宜带尖角冲煞沙发。 第五是炉灶。现在城市都用煤气灶,当然灶台应该设在厨房,但摆放的位置却很重要。炉灶一般应该靠窗,利于通风散气,这不单是一个安全的考虑,同时也是一个风水的要求。从摆放的方向上看,如果有条件,最好是背北面南或背东面西,因为灶为真火强砂,而八卦风水中这两个位置一般都需要砂。而且一个家庭最好只设置一个炉灶,因为灶在风水中又代表主妇,所以如果摆反或摆多了,则会影响到家庭和睦与身体健康,有的甚至造成离婚分手。当然,如果只有厨房而没有炉灶,也不开火做饭,那同样也面临孤寡难婚的境地。 第六是家电。家电原则上属火,也是强砂。如电视、电脑、电炉等,这些家电的摆放,最好是靠墙,而不要靠门窗,摆放的方向,如果有条件,也最好象炉灶一样,背北面南或背东面西,否则也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电冰箱、饮水机、热水器等家电,有水火两重成分,摆放时既要靠墙又要通风,此外还要考虑到本人八字喜用等一些因素,那就比较复杂了。 在不考虑八字喜用的前提下,这些大件的家具,最好能按以上要求调整到位,这样会有利于家庭生活和工作事业,也有利于婚恋与健康。

其他回答(共4条)
最爱吃小丸子 2016-04-16

床在人的一生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因此床位的摆放及其重要。具体来说,卧室安床有以下十大讲究。 1、对于床本身,要考虑的是其长度,宽度是否足够,床体是否平整并且是否具有良好的支撑性和舒适性。至于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于就寝者的膝盖为宜。太高则上下吃力,太低则总是弯腰不方便。切记床不可贴地,床底宜空,勿堆放杂物,否则不通风,易藏湿气,会导致腰酸背痛。 2、安床不管位于何处,关键在于应该让卧者可以自床上看到卧室的门与窗,并且在黎明时分,会有阳光照射到床上,有助于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床头不能靠门,如果迁就卧室有限的空间,而把床位放在大门口侧,就犯了卧室的大忌。 4、床位最好选择南北朝向,顺合地磁引力。头朝南或北睡眠,有益于健康,因为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中,主动脉和大静脉最为重要,其走向与人体的头脚方向一致。人体处于南北睡向时,主动脉和大静脉朝向、人体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线方向三者一致,这时人就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床头不可朝西,血液经常向头顶直冲、睡眠较不安稳;如果头朝东睡,就会有一种安宁的感觉。 5、床头宜实不宜虚,床头应该靠墙,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墙的话,床头必须有床头板,令头部不至于悬空,并且,床头后面不可是厕所或厨房。 6、床位不可对门,以免被外人一览无遗,毫无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响休息。如果遇房门相冲,则可以用屏风来挡门,则不仅阻挡了床门相冲,同时也维护了卧室的私密性。 7、不可有横梁压床,以免造成压抑感,也有损人的身心健康,此类情况还包括不可有横梁压卧室门,分体空调室内机不可悬挂于枕头位上方,卧床正上方不可悬挂吊灯,这些都属于横梁压床的范畴。 8、床位不可对镜,因为人在半梦半醒之间,夜半起床容易被镜中影像所惊吓,精神不安宁,导致头晕目眩;其次人在入睡时,气能最弱,而镜子是反射力极强的物体,易将人的能量反射出去,特别是年轻夫妇,如果卧室镜对床,长此以往,易患不孕症。如果睡房中有镜子对床,可在晚上盖住它或把它转向墙壁,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将镜子镶嵌在卧室衣内部,照镜时打开,平时不用时将门合上。 9、床头柜应高过床,有利提升睡眠者之智慧,并提高睡眠质量。 10、枕头位两侧,不可被柜角或厨角、书柜、化妆台冲射,易使人患偏头痛。叶子尖长的植物、方形或长方形的家具不能太靠近睡床。 鉴于以上资料,个人认为:抛开迷信一说,的确有它的科学性价值存在,建议改床的摆放形式,必要时更换床具或房间,为健康着想才是最重要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