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建筑构件 100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22
别墅楼梯改造应该注意什么?怎么改造好?

被采纳
花骨朵的美 2016-04-22

注意事项一、室内设计:中式别墅室内设计与普通的公寓设计是不同的,中式别墅设计师要具备对生活品质的理解能力、专业技术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因为在中式别墅室内设计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多个方面,这就需要一个优秀的团队来完成。而设计师只有具备综合协调能力,才能使中式别墅设计更加和谐统一。中式别墅最重要是对功能以及空间的把握。一般情况下,中式别墅空间都会比较大,在前期如果对空间没有做好全面的规划的话,很容易导致中式别墅面积利用率不均等情况的出现,只有对空间合理的安排和布局,才能满足客户对生活功能的需求。 注意事项二、灯光设计:中式别墅的面积都比较大,同时,空间有错综复杂。在设计的过程中,需要特别的注意主光源、辅助光源以及艺术点源的合理配置。另外,还要考虑强弱电的协调统一,这样才能确保隐蔽功能的设计不会留下什么隐患。 注意事项三、防水设计:中式别墅装修与普通的住宅装修是不同的,它的基础工程需要特别的注意,特别是水电工程是非常重要的。中式别墅一般位于市郊,大多数都有地下车库,在做土建时,一定要做好防水层。在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到防水、防潮等问题,这样才能避免意外情况的出现。 注意事项四、结构拆改:在设计之前,设计师们一定要对中式别墅的机构设计有个全面的了解。在对房屋的结构改造以及楼梯、阁楼等使用面积的区分,一定要做好全面的功能分区设计,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拆改工程,使空间使用率更加合理。 以上就是红中红中式设计机构为我们介绍的中式别墅装修四大注意事项,希望能为朋友们带来帮助。中式别墅装修不仅要注意上述介绍的四大注意事项,还要注意别墅设计风水以及别墅室内的配饰,这样才能为您的休闲生活带来舒适的环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心态 2016-04-22

装修是大事且繁琐的事情很多,是很让人头疼的,现在有钱的人还是比较多,所以选择复式住宅和跃层式住宅就比较多了,越来越多的住宅中都运用到楼梯,在楼梯装修设计时有很多的细节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尤其是家有老人、小孩的更应该重视。那么室内装修楼梯要注意哪些问题。 1.与物业沟通 据介绍,一般的复式和跃层住宅中的楼梯是可以拆除改造的,而单体制和错层式住宅中的楼梯则不能随意拆掉改建。但无论是何种住宅结构,在拆掉原有建筑构件时都应首先与物业部门打好招呼。   2.与厂家沟通 在安装楼梯前,最好在整体装修之前,就要与楼梯设计师进行初步楼梯方案的交流和询价,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楼梯要与整体装修相协调,从款式、材质到坡度等等,都要提前考虑,千万别认为楼梯到装修最后再装就可以了。另外厂家一般还会有30~40天的生产周期。 3.测量与设计 工程师或装修设计师应上门测量,采集所有楼梯洞口的技术数据。如果选用成品楼梯,厂家的设计师应与装修公司的设计师进行现场沟通,以确定最佳方案。设计师出平面彩色效果图。 4.签定单 在最终确认了楼梯的设计方案后,消费者可与厂家签定定单确认书,付预付款。 5.楼梯装配 高档次的成品楼梯一般都呈部件化,可在家里现场装配完工。以前楼梯装修都依靠现场施工,不但工程量大,质量也难以控制。工厂化加工的楼梯不但保证了质量,造型也更加丰富,最大的优点是施工安装更加快速、方便。只要在室内设计初始就选定楼梯款式,确定楼洞开口,就可以放心地按装修计划进行。这种安装只需2个工人,少则几小时,多则3天,就可完成(参考:http://www.taocg.com)。有时甚至非专业人士参照装配图纸也能很快装配完工,其实,在国外,人们多半是通过“DIY”来完成楼梯安装的。标准化加工的楼梯部件如有损坏,维修、更换也很方便。这些特点非常适合复式住宅、别墅全装修工程的要求。 6.售后服务 对于成品楼梯,厂家安装后,应提供售后服务卡、产品合格证及使用说明书,另外有许多厂家都会赠送配套的工具,以便今后在日常中方便使用。 你装修楼梯是地注意以上这些就可以了,这边提醒大家注意,楼梯的边缘要圆滑,尽量以抛光和圆弧为主,安全可靠。若要维持楼梯的寿命和美观,可选择以大理石、瓷砖等材质的楼梯,表面光泽,有质感。还可以在楼梯体面设计不同颜色,增强颜色差,减少视觉误区。

融化了的眼泪 2016-04-22

一般别墅大楼梯尺寸宽度为900就足够了,大于18级必须设置平台,踏步高度170mm左右,宽度300mm左右,楼梯段到顶面垂直距离大于2.2m,平台到顶大于2.0m。 别墅室内楼梯设计时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别墅楼梯风格,别墅楼梯尺寸,栏杆间距,扶手高度等等问题很困扰正在研究别墅装修的朋友们,以下小编为大家整理一下注意事项。 第一、为避免上下楼梯时产生错觉,楼梯的第一级台阶与最后一级台阶的高度应该与其他级一致。如需改变,应该控制在4厘米以内,最好以不超过2厘米~3厘米为宜。 第二、楼梯最高一级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两米以上的净空,最低不低于1.8米。否则会产生压迫感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