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AKB48love| 装修风格 376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28
后现代风格家装有哪些特点?能告诉我吗

被采纳

中式后现代风格是感性和理性,大众和个性,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家装设计,也是现代人深受喜爱的家装风格。中式后现代风格装潢具有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泥于传统的方式,用创新的手法,人性化和自由化的表达方式,将古典的元素与现代化的风格相结合,营造出别样的风采。中式后现代风格的装修常在室内设置夸张、变形的柱式和断裂的拱卷,用非传统的混合、错位、裂变等手法,创造一种集理性、传统和现代想糅合的建筑形象和室内环境。中式后现代风格有如下特点:   1、注重人性化和自由化   中式后现代主义是对现代主义的纯理性和功能主义的反叛,在中式后现代风格的设计中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强调人在技术中的主导地位,更加注重人性化和自由化。   2、注重个性和文化内涵   中式后现代风格作为一种设计潮流,将现代主义苍白的千篇一律用浪漫主义、个人主义替代,在推崇自然、高雅的生活情趣中,更加强调人性化的主导地位,突出设计的文化内涵。   3、注重历史与现代技术的融合   中式后现代风格主张继承传统文化,在怀旧思潮的影响下,后现代风格在追求现代化潮流的同时,将传统的典雅和现代的新颖相融合,创造出融合时尚与典雅的大众设计。   4、多元化的统一   中式后现代风格以复杂性取代了现代风格简洁单一的特性,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等手段,营造出空间复杂、多远的氛围,替代了现代风格统一明确的特性,在艺术风格上更多的多元化。中式后现代风格在追求现代化潮流的同时,将传统的典雅和现代的新颖相融合,创造出融合时尚与典雅的大众设计。   后现代中式风格,简单来说,就是尝试用突破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和极具个性的后现代手法来表现中式情调,是偏向于前卫和时尚的摩登中式。与其他的摩登中式风格相比,后现代中式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材质的使用,除了传统的实木、石材外,玻璃、铝合金、不锈钢、马赛克等各类材质都常常被运用到设计中来,这些带有现代工业味道的新元素会给空间里注入时尚前卫的气息。

其他回答(共2条)
五月的天 2016-04-28

后现代主义的多元性和复杂性所决定的。不确定性是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的根本特征之一,这一概念具有多重含义。 3.在装修风格上,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主要以运用曲线和非对称线条对称为主,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虫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种优美、波状的形体图案等,体现在墙面、栏杆、窗棂和家具等装饰上。

阙里 2016-04-28

后现代咖啡厅设计有哪些风格特点: 后现代主义包含了太多的社会的文化需求,使建筑具有更丰富的传统文化底蕴.抑或是从各个古典建筑风格和民间传统特色中发掘灵感,将古典与当代文化结合表现.文丘里是这一倾向的权威,比如他的长岛双亲住宅.颇有希腊神庙的感觉.次其.新乡土风格也是这个时期的重要特征,它也有着相当广泛的影响.建筑师摈弃考古式的借鉴历史,开始着眼身边的建筑设计,从中寻找灵感.新乡土风格是易于识辨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