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扬风帆| 环保检测 808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5-02
搞装修或入住新房的时候如何有效去除甲醛?除了买清新剂还可以怎么做?

被采纳
ba神696 2016-05-02

甲醛这个词相信大家对它应该都不会陌生,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危害也不用我多少都知道一些吧,装修必定产生污染,这已经成为装修好事中的一大弊病。装修过的都知道,在一般的家具或者漆里都含有甲醛。那么新房怎么除甲醛比较好,新房除甲醛都有哪些小技巧? 首先我们可从甲醛的特性着手。甲醛是一种挥发性的物质,所以我们在装修完新房之后首先要做到的便是保持房屋通风,而且最少应持续2个月,知道没有异味方能入住。同时,因为甲醛的挥发速度非常的慢,我们还可以通过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来加快甲醛的挥发速度。 其次,要知道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我们还可以用现今市面上非常盛行的活性炭吸除法。活性炭具有很好甲醛吸附性,对于刚装修完的新房甲醛浓度很高,所以在室内每平米放置50g活性炭能对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时也应注意活性炭的更换,一般以7-8个月一次为宜。 另外,还可以使用同样具有吸附作用的玛雅蓝来去除甲醛。与活性炭不同的是,玛雅蓝除了能吸附污染外,还能将污染分解为无害气体,防止二次污染的生成。一般来说,玛雅蓝可以使用三至五年,无需更换。 再次,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植物吸附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过科学家大量的调查研究表明,许多绿色植物如吊兰、仙人掌、虎尾兰、铁树、菊花等对甲醛具有很强的吸收能力。这些植物在有效的吸收甲醛的同时还能对居室进行装点作用,是现今新房去除甲醛的常用方法之一。 民间也有一些土方对于新房去除甲醛很有效。茶叶水、盐水、柚子皮、洋葱片、菠萝块、白醋香薰等都是有效的新房除甲醛办法。 最后,对于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这一问题,还可以用新兴的科学制剂和科研成品。例如现今市面上流行的甲醛捕捉剂和新兴的光触媒分解法,这些都是有效解决新房甲醛危害的办法。 以上推荐这几种方法都是除甲醛的好方法,你可以在家尝试看看的,这边提醒大家一下:应对装修完之后的新房空间进行划分,新房装修完之后甲醛的重点去除对象应该是卧室,作为人们休息睡眠的卧室,甲醛的防治问题尤为重要。

其他回答(共1条)
我是韩小薰 2016-02-19

大家都知道刚装修的新房甲醛含量都是比较高的,所以人们最为关心的就是去甲醛最好的方法,想要快快的住进自己的新房子,那就必须要保证房子里的甲醚为零,否则就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东西能去除甲醛最好,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都有哪些? 1.通风法去除甲醛危害: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2.活性炭吸附法清除甲醛危害: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本品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中低度污染可选此法。 3.土招清除甲醛危害:300克红茶泡热茶两脸盆水,放入居室中,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4.植物除味法清除甲醛危害:中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污: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5、部分强劲去甲醛型植物吊兰特性: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 以上给你推荐这几种方法都是去除甲醛比较好的方法,你可以在家试试看的,为了可以还大家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所以一定要正确的对待环境中的有害甲醛。这边建议你刚装修好的房子不要急着住,最好是放三个月以后住比较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