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杨隆秋| 家饰 829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05
问下家居装修中卫生间要怎样检验?有什么问题要注意?

请问下家居装修中卫生间要怎样检验?有什么问题要注意?

被采纳

在家居装修中卫生间可以说是重头戏了,在很多人看来,卫生间的装修是很简单的,不像客厅或者卧室一样需要注意很多的问题。其实不然,卫生间的档次和品质与灯具的选择、洁具的搭配以及安全和防水性能等都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的。 要点一:尽量选择白炽灯: 卫生间灯具的使用相对于其他房间来说,要频繁的多。所以选择白炽灯会比较省电。而且我们都知道白炽灯的灯光颜色有点偏黄,这种灯光比较柔和,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人看起来也会比较漂亮。但是像化妆台旁边我们还是可以再设置一个日光灯,因为我们在照镜子的时候会看的比较清晰。 要点二:要注意挑选防水性能好一点的: 卫生间会有比较多的水,空气比较潮湿,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所以九正家居网建议,我们还是要选择防水性能好一点的。 对于卫生间面积较小的家庭,可以选择使用嵌入式的照明灯具,这样会相对比较安全,而且也会显得空间比较整齐,我们还可以安装一些装饰性的灯具在里面,也可以是壁灯,营造出温馨、舒适、和谐的氛围。 最后就是注意灯具与卫生间里面的设备的搭配,颜色不可以太多,这样会显得不整齐,没有什么质感。可以选择颜色比较浅,但比较亮的色彩,这样会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

其他回答(共2条)
黑风沙溪 2016-05-05

你好,现在很多都喜欢把房子进行改动,有的家居中卫生间的面积比较的大,所以会把卫生间改出一个衣帽间来,或者说是卫生间和衣帽间互换,那么卫生间改衣帽间风水好不好,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就来给详细的介绍一下。 一是,在风水学上,厨房如果被称为上水的话,相对应的是卫生间就是下水了。所以从这样的情况来看,如果将卫生间的整体或者部分改成衣帽间的话,就会破坏掉了下水,下水如果被破坏了。那如何才能风生水起有好运呢? ?二是,由于现在建筑方式的变化,无论是别墅还是居民楼都是两三层起步的,一般在同一侧的楼层他们的屋内建筑设计是一样的,所以你把自己家的卫生间改造成衣帽间的话,就会处于上下卫生间的“夹攻”当中,这样的卫生间的风水也是不好的。 1、对于小居室的卫生间全部改成衣帽间,这个可以适用带卫生间的卧室中,因为这样才能改变卧室的风水,进而让衣帽间变得好一点,本身在卧室设置卫生间就是不好的设计,所以这样的改造对于整个住宅来说是一个可行之举,会给房屋的风水带来好处的。 ?2、对于别墅等大户型来说,卫生间可以部分的改成衣帽间,这样就不会破坏掉卫生间的风水,而且还给自己试衣带来的方便。这样的卫生间改衣帽间风水对于别墅来说,还要在卫生间中的衣帽间放置一些能吸收煞气的植物,这样就净化了卫生间的空气,因为卫生间在改造的时候就会和衣帽间进行分离,所以阻隔煞气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以上关于卫生间改衣帽间风水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这边友情提示一下:不要随便把卫生间改成衣帽间,改成厨房,改成卧室,这些改动都会伤了元气,所以,对于风水我们还是要多多进行了解,尤其是卫生间的风水。很高兴为你解答,真心希望能够帮到你哦,请给个赞哈!

pingka 2016-05-05

众所周知,卫生间的装修根本目的不是为了装饰好看,而是要以功能性为主的。但是在卫生间的装修的时候,要做到这一点,却存在着很多问题。 一、卫生间的朝向不宜西南 我们在选房时不要只顾注意房子的朝向了,一定还要认真的分析卫生间的方位,最好不要选择西南朝向的卫生间,如果没办法改变可以采取一些能够化解的方法和装饰。 二、卫生间的位置不宜在房中央 卫生间的设置最好不要选在整个家居的中央,按照风水学的说法,卫生间在这个位置会不吉利,也不通风透光,所以会造成整个家居生活的不便和烦恼。 三、卫生间的装修材质一定要慎重选择 我们在选择卫生间装修材料时,不仅要选择适合自己家居风格的材料,而且要懂得怎样去选择适用而实用的材料,比如瓷砖一定要选择吸水率低、密度高、颜色浅的防滑瓷砖,装饰品最好选择绿色的植物,有利于净化空气。 四、卫生间的装修布局一定要合理科学 卫生间的装修一定要严格按照科学的程序来施工,在布局上也一定要合理,比如马桶和镜子不宜对着卫生间的门,座便也最好安装在隐蔽的地方等。 大家在进行卫生间装修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方面,只有将这些小细节注意好了,才能更好更快的装修好卫生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