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IVAN巍好| 工厂 1011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14
工厂节水方法有哪些?有什么措施?

被采纳
念而不见 2016-05-14

一、节约工业用水   水在工业中主要用于生产过程中的冷却降温、锅炉用水、原料用水以及处理和洗涤产品,其中以冷却水的用量最多,约占工业用水总量的60%左右,如北京市工业用水量每年约10~13亿立方米,其中冷却用水量约6~8亿立方米。工业节水的主要措施有:   1、冷却水的重复使用:在工厂推行冷却塔和冷却池技术,可使大量的冷却水得到重复利用,并且投资少,见效快。如某塑料厂投资数万元设置冷却塔后,生产1吨塑料的耗水量由300多立方米降到40立方米,水的回收率达到80~90%,一年节约水费近3万元。   2、回收利用废水,建立工业用水的封闭循环系统:天津一家造纸厂采用这种方法实现工业循环用水后,日耗水量由3000立方米减少到300立方米,节水达90%。   3、循环用水:在化工、电镀、印染、纺织等行业的生产过程中,可推行逆流漂洗的循环用水技术,利用后一工艺排出的较清的水供前一道工艺使用,可节水30%以上。   4、革新工艺,采用新技术:以风冷却、汽冷却代替水冷却,以热水代替蒸汽采暖。加拿大一家炼油厂用汽冷代替水冷,使炼制每吨原油的耗水量由100立方米左右降低到0.2立方米。使用热水代替蒸汽供暖,也可节水达30%以上。   5、用次水代替好水和废水的交换使用:滨海城市耗水量大的工厂可用海水代替淡水冷却,如大连市的化工、石油和发电等13家工厂日用海水168万立方米冷却机器设备,相当于全市用水总量的56%。还可采用水质较差的浅层地下水代替优质深层地下水,以用于工业冷却和建筑施工用水。工厂之间的废水还可以交换使用,如青岛一家造纸厂每天将邻近酒厂的600立方米洗瓶废水,用来冲浆、洗浆、装球和蒸草。据青岛市22家工厂统计,采取废水交换使用后,每天节水达3400立方米

其他回答(共2条)

目前所谓的节水龙头,是指符合CJ ??164-2002《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规定的陶瓷片密封水嘴(节水型水嘴) 它主要由上水管、弹簧、长活塞、液压装置、短活塞、“U”型管、三通、下水管、安全阀、脚踏板、三叉凹槽构成。其特征是:短活塞的下端压连接在液压装置的上端,液压装置的左端压连接在长活塞的右端,三通的左端套安装在安全阀的整体,安全阀的下部固定安装在脚踏板的上端,利用塑料工厂的设备,批量生产,以供应生活界的需求。 推行节水型器具,主要是全面淘汰老式螺旋式水龙头,代之以有陶瓷芯片、变距式、自闭式等多种高新技术的新式水龙头。新型水龙头封闭严密,感应灵敏,关闭速度只有老式水龙头的十分之一,节水效果显著。 另外,在龙头的出水口安装充气稳流器,俗称“气泡头”也是有效办法。据称,安装了气泡头的水龙头,比不设该装置的龙头要节水得多,并随着水压的增加,节水效果也更明显。由于空气注入和压力等原因,节水龙头的水束显得比传统龙头要大,水觉顺畅。倘若要进一步节水,还可选用其他一些特种龙头,如:、卫生洗手龙头、延时龙头等,这类龙头价格相对也要高出一般龙头 节水龙头一般指的是喷面龙头,喷面龙头比以前的龙头要节水百分之八十~!

一夜七次郎 2016-05-14

一、节约工业用水   水在工业中主要用于生产过程中的冷却降温、锅炉用水、原料用水以及处理和洗涤产品,其中以冷却水的用量最多,约占工业用水总量的60%左右,如北京市工业用水量每年约10~13亿立方米,其中冷却用水量约6~8亿立方米。工业节水的主要措施有:   1、冷却水的重复使用:在工厂推行冷却塔和冷却池技术,可使大量的冷却水得到重复利用,并且投资少,见效快。如某塑料厂投资数万元设置冷却塔后,生产1吨塑料的耗水量由300多立方米降到40立方米,水的回收率达到80~90%,一年节约水费近3万元。   2、回收利用废水,建立工业用水的封闭循环系统:天津一家造纸厂采用这种方法实现工业循环用水后,日耗水量由3000立方米减少到300立方米,节水达90%。   3、循环用水:在化工、电镀、印染、纺织等行业的生产过程中,可推行逆流漂洗的循环用水技术,利用后一工艺排出的较清的水供前一道工艺使用,可节水30%以上。   4、革新工艺,采用新技术:以风冷却、汽冷却代替水冷却,以热水代替蒸汽采暖。加拿大一家炼油厂用汽冷代替水冷,使炼制每吨原油的耗水量由100立方米左右降低到0.2立方米。使用热水代替蒸汽供暖,也可节水达30%以上。   5、用次水代替好水和废水的交换使用:滨海城市耗水量大的工厂可用海水代替淡水冷却,如大连市的化工、石油和发电等13家工厂日用海水168万立方米冷却机器设备,相当于全市用水总量的56%。还可采用水质较差的浅层地下水代替优质深层地下水,以用于工业冷却和建筑施工用水。工厂之间的废水还可以交换使用,如青岛一家造纸厂每天将邻近酒厂的600立方米洗瓶废水,用来冲浆、洗浆、装球和蒸草。据青岛市22家工厂统计,采取废水交换使用后,每天节水达3400立方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