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深夜情歌| 采暖 808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16
冬天在卧室取暖用什么最省钱最暖和呢?

被采纳
利马阁 2016-05-16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目前比较多选择一种暖气设备,现在冬季取暖,有的家庭用地暖,有的家庭是暖气片,地暖十分舒适,但地暖升温较慢;暖气片采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适度又不如地暖。那么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最节能,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 暖气片安装更方便   地暖:地暖是一个隐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尤其是地暖管的铺设要十分小心,避免后期出现漏水的巨大浩劫,而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装地暖。   暖气片:暖气片有明装和暗装两种方式,毛坯房两种方式都可以。暗装管道隐藏,施工略为复杂、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只能选择明装安装方式,走明装管道,施工周期短,方便快捷。   地暖价格略便宜   装地暖还是暖气片还要考虑价格问题,整体而言地暖和暖气片的价格是差不多的,不过相比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点,一套系统可能便宜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暖气片升温更迅速   地暖:使用过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升温较慢,一般需24小时开启,才能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原因是地暖采用的是低温热水辐射,散热较慢,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能对房间进行加热。   暖气片:升温速度远远超过了地暖,一般打开暖气片半小时左右,就能感觉到温暖,也不需长期加热,可以做到随走随关,适合上班族使用。   地暖更节能   地暖:虽然地暖需全天加热来保证温度的平衡,但是其节能程度去远远高于暖气片。这主要是因为地暖采用的是低温辐射散热,且地暖具有控温,调温的功能,虽开启时间长但所耗电量小。   暖气片:暖气片属于空气对流散热,要求水温要达到一定高度,且暖气片没有控温装置,在热水冷却之后又要进行循环加热,所以对能源的损耗高于地暖30%,在节能程度上,地暖占明显优势。 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把它们优缺点介绍得很详细,也应该知道哪种比较好了吧,这边提醒大家一下:暖气片散发的热气是通过对流和热辐射来传递的,在选择卧室暖气片的时候,最好选择热辐射较强的暖气片,这样能使空气对流而扬起的灰尘大大减少。

其他回答(共2条)
vaseline 2016-05-16

风暖浴霸和灯暖浴霸是目前最主流的两种取暖方式,其实他们各有各的优缺点,很难说哪个更好,只能说适合自己就是最好。以下是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1、风暖浴霸:散热均匀安全可靠 风暖浴霸的功能与暖风机的工作原理相同:有一个进风口和一个出风口,工作时利用风机鼓动空气流动,冷空气从进风口进来流经PTC陶瓷加热元件,吹出去就成了暖风,热风循环流动带动室内升温。 风暖的最大优点在于它发热均衡,且安全性较好。 缺点:功率大耗电较多、升温较慢。风暖型浴霸功率大概在1400w~2200w左右,通常要在洗浴前将浴霸打开预热,而且不能让风吹到人体,否则会有凉的感觉(主要是蒸发吸热)针对风暖型浴霸的优缺点,建议将浴霸安装在浴室避开浴缸或淋浴的地方,避免了直接吹到身上的缺点。 2、灯暖型浴霸的优点:快速升温无须预热 功率大概在1100w~2000w左右 其工作原理通过红外灯泡的热辐射升高光照区域内的温度 因此升温快耗电少 且红外线可促进血液循环灯暖型浴霸的缺点: 取暖面积小,属局部取暖 仅对能辐射到的局部区域加热效果明显 经常出现头热脚凉的现象 为此安装在浴室的中央顶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家里有小宝宝,我觉得还是用风暖的好,很多人都说灯暖浴霸对孩子的视力不太好。

红豆生南国 2016-05-16

相比于北方的集中供暖,南方人的冬季似乎更难过了些!不同于北方家庭的地暖和暖气片,南方人似乎用取暖器更多一些。只是,对于它的选购你知道多少呢? 1、选择大品牌:选购取暖器,应挑选那些经过国家强制认证后(即具有3C标志)的产品。 2、根据户型功率大小选:一般说6~10m2的居室选用功率为400~800W 的电取暖器,10~15m2的居室可选用800~1500W,15~20m2可选用2000W的电取暖器。选择电取暖器的功率时也应与家庭的电线、电能表、插座等相匹配,如5A电能表,电取暖器功率不得超过1000W;3A电能表用电功率不得超过600W 。 3、根据使用场合选:取暖器种类的选择可根据实际使用的情况以及自己所喜爱的式样与价格而定。现在市场上取暖器产品琳琅满目,款式众多,大家可以在网上查找很多的资料,也可以到实体店去实地了解这些产的款式、性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