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间向阳小木屋| 家居风水 339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22
玄关是影响家居风水重要的一部分,玄关鞋柜现代家居美观装饰有哪些风水讲究?

被采纳
寒气比伯 2016-05-22

玄关是影响家居风水重要的一部分,其作用效果除了摆放物品之外,还有挡煞的作用,下面就来简单说一下它的摆放都有哪些讲究的。 1、 玄关摆放的家具不宜过大。家具过大一个是让玄关不通畅,另一个就是看起来比较杂乱,摆放的鞋和衣服贵最好镶嵌在墙里面,这样看起来干净整洁,玄关应避免使用太大的家具以免造成局促感,对使用和感受造成不好的影响。 2、 玄关摆放植物有讲究。玄关可以放低矮一点的植物,比如绿萝,小盆的发财树等等。大型植物加照明、有型有款的树木及盛开的兰花盆栽组合等设计,都适用于玄关。低矮一点的,叶子较圆的植物非常可爱,是摆放的首选。在玄关摆放植物还要注意千万不要放带刺,带角等的植物。比如仙人球、仙人掌之类的,包括现代人很多人都喜欢放的芦荟等都不适宜摆放在玄关。 3、 客厅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若是在周围堆放太多杂物,不但会令客厅显得杂乱,而且也会对住宅风水产生影响。客厅玄关处凌乱昏暗,整个居室都会显得挤迫压抑。之上可摆一些风水物品,如麒麟之类。 4、 玄关的墙面最好以中性偏暖的色调,能给人一种柔和、舒适之感,让人很快忘掉外界环境的纷乱,体味到家的温馨。 5、 玄关的灯光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它可以调节家人的健康及财运,光线不能太过于明亮,否则一进门来会刺眼也影响神经。不能太暗,一会招阴灵,二则使运气衰败。前面讲过灯最好选择方圆的,不能用三角灯型。美观的灯具会给玄关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使运气旺起来。 6、 玄关是进门第一眼看到的地方,所以玄关的装饰在家居风水中至关重要,在玄关处可以选择一幅有风水意义的国画作品,比如九鱼图,牡丹画,笑迎天下的石榴画,风水意义的山水画等。

其他回答(共2条)
吴刚玉兔 2016-05-22

玄关下实上透:在门口玄关风水中,玄关间隔应该要以下面是实心的为最佳,这样可以放置财运外泄。上面就要以通透为主,通透能够保证进门采光的问题,不会因为玄关完全挡住光线了,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通透的磨砂玻璃或者空心的博古架之类的来装饰。上面材质选择透光性好的玻璃材质,下面最好选择实心而厚实的材质。 不宜放鞋柜:在现代家居中,很多人都喜欢在玄关摆放鞋柜,上面用来做玄关,又把下面利用起来做成鞋柜。其实鞋柜放在玄关是不吉利的,鞋在外面到处行走,难免会带有一些浊气,而鞋柜又是藏污的地方,玄关又是挡住煞气的地方,二者不宜相结合的,如果在玄关下面设置鞋柜,家里面的人很容易患咽喉病和呼吸道的毛病,并且在玄关放置鞋子,很容易从外面看到满地的鞋,就可以知道屋里面有多少人,这个也是一种安全隐患,也会显得不美观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