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木头家居| 装修风格 729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22
中式装修一般是指明清以来逐步形成的中国传统风格的装修,厨房中式风格装修有什么特点?

被采纳
情感有若行李 2016-05-22

     中式风格特点之古典和优雅   在中式风格的装修里面中国民族之风是不可以缺少的,特别是在色调上,朱红、绛红、咖啡色等等的大量应用。就是说庄重的色调是占主导地位的。设计上讲究幽静、雅观,这样的中式装修就会感觉很耐看,因为每一次看的角度不同,感受就不同,而且不一样的人看到的效果还不一样的。在中式装修里面讲究崇尚民族风格和儒家思想的融合,这样的装修一般适合中老年人或者说是对传统文化很痴迷的朋友。   中式风格特点   中式风格特点里面可以融入新元素   中式装修风格也不是一层不变的,在现代社会里面很难讲自己处于完全不变的境界。完全不变就成了食古不化,所以在中式风格里面也会与时俱进的融入一些现代的元素。比如现代的材质,现代的设计理念,现代的造型元素。当然这些都是点缀,它不能改变传统的风格主流,现代元素的点缀之下,中式的传统风格显得更加有活力,有生命力,更加为大众接受和传承。   中式风格特点   中式风格特点之家具与灯具选择   中式风格里面的家具选择是用传统的家具还是用传统的古典家具,也有用新中式家具来装点家居的。古典家具一般用明清家具为主流。如果是新中式的家具也可以配上线条简练的明式家具的一些元素。在配饰方面可以将常见的一些瓷器、陶艺作品、中式的窗花剪纸、传统的国画、传统的字画或者说布艺产品都可以用来点缀。灯具方面也可以将现代的灯具造型成古典的样式,特别是在做壁灯的时候。如果选择中式装修,就要了解中式风格特点,否则做出来很容易就成了四不像。   

其他回答(共2条)
黑风沙溪 2016-05-22

中式灯具的最大特点就是宁静古朴。古香古色中式灯亲近自然,朴实亲切,简单却内涵丰富,在古典风格的中式家装中,橙金色的墙面壁纸和复古的丝缎靠枕遥相呼应,配带一盏中式风格的灯具,色彩柔和,显得暖意洋洋,更有一种宁静典雅的感觉。 现代中式灯:在现代中式风格的台灯上,往往勾勒一些富有韵味、兼具中式文化元素的诗词,形如灯笼的落地灯,带花格灯罩的壁灯,都是打造中式卧室的理想灯具。在细节上体现一种现代中式风格,称为简式中式灯,适合于混搭风格中的偏中式装修空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