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你好明天555| 家具 506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21
柜子有霉味怎么办,柜子有霉味去除的方法有哪些呢?

被采纳
风雨飘摇 2016-06-21

一旦受潮,整个衣橱的衣服就有很能发霉。一般多雨的天气最容易给室内带来潮气,这时候做好防潮很重要! 1、衣服要晒干: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不好的情况,就是衣柜里面发霉了,霉菌染到了衣服上面,把衣服弄脏了,甚至弄坏了,其实这主要是由于衣柜受潮才会发霉造成的,所以我们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衣服一定要晒干,衣服彻底晒干后才摆进衣柜,这样从那个一定程度上就可以保持衣柜的干燥程度,降低发霉的几率。 2、保持通风透气:柜子发霉的一个原因是受潮缺不能快速通风干燥,所以平时我们要注意打开柜子预计室内门窗等,保持居室的通风透气,这样可以利于房间保持干燥清爽,同时柜子也不容易受潮发霉,不过要注意天气情况,如果是下雨潮湿的天气就尽可能不要打开柜子了,要关紧门窗,拒绝外面空气里的湿气进入家里,预防柜子及柜子里的物品受潮发霉。 3、衣柜远离水源:柜子发霉的另一个原因往往是因为柜子背后的墙面潮湿,墙的另一篇是水源或厨房卫生间等较潮湿的区域,这种情况下衣柜是要常常发霉的,尤其是家居的防水没做好的时候,最好将衣柜移开,重新换一个位置摆放;平时也可要在衣柜中放一些除湿的东西(如除湿剂),预防衣柜受潮。 4、摆放除湿防霉物件:摆放盒装除湿剂也是防霉的一个好方法,毕竟衣柜发霉是由于受潮引起,在衣柜里面摆放除湿剂可以吸取柜子里面空气中的水分,保持柜子的干燥环境,保持柜子衣物干燥,轻松达到防潮防霉的效果。另外喜爱喝茶的人也可以将干茶叶装入纱布袋,分散在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让衣物散发阵阵清香;煮咖啡剩下的咖啡渣也兼具吸湿除臭双重效果,把咖啡渣晒干后放在干净的纱布袋或旧袜子里扎紧,就变成简易的除湿包了。另外还有的竹炭包等等用来防潮防霉的小物件都适合摆放在衣柜里面,樟脑丸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樟脑丸的气味等对婴儿、胎儿健康不好,使用要注意。 5、铺垫报纸:报纸是个宝啊,尤其是用在衣柜防霉防潮上,在衣柜底部铺上报纸,甚至在衣柜门内侧贴上报纸也行,报纸能吸湿防霉,油墨味道还能驱虫,报纸在衣柜防潮防霉的作用上可不能小觑。 6、点蜡烛:点蜡烛能降低空气中的湿度、清除异味,这个方法估计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的,如果家里的空气比较湿,可以点上一两个蜡烛,最好选择选择带有香精的香薰蜡烛,不仅能去室内的潮湿,还能清除异味,让室内散发香气,这对衣柜及衣柜里面的衣物防止受潮发霉也是比较有好处的。 7、防霉配方油漆:这需要在进行家居装修时就选择好,选用含有防霉配方油漆来涂刷家居的墙面等,这样可以有效防止霉菌萌芽及对抗害菌滋生,并使污垢不易附着,耐擦洗,比较适用于浴室和厨房、地下室墙面易潮湿等场所,降低家居环境的潮湿,限制霉菌的滋生,对保持衣柜干燥不发霉也是比较有好处的。

其他回答(共2条)
linfan80 2016-06-21

衣柜,是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衣物收纳工具。可是衣柜久了就会有霉味,办法:1.把洋葱切开 放进柜子 2.可放一块肥皂。 3.用竹炭 4.放几颗香丸进去

wangbeike 2016-06-21

柜子有霉味这个让很多人都非常烦恼一件事,没有去掉会影响我们放置的东西,解决这个的方法很多,可以放樟脑丸、活性炭、清香剂、橘子皮都可以的,但都不治本的。它之所以发霉原因有:衣服没有晒干,橱柜内闷气不透风,橱柜靠墙壁太近(易进潮)等,只要把这些问题解决了,再放些清香剂就能事半功倍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