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禄安哲beil| 复式 606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26
请问:什么是四坡屋顶?坡度是?

顶层阁楼是四坡屋顶设计,这样阁楼不好用了

被采纳
无双公主 2016-06-26

别墅中偶习惯用1:2的坡度,而高层惯用1:1.5的。以上只作参考,有的以实际情况而定 坡屋顶一般为30%,坡屋顶的坡度一般在10%--60%.屋顶的坡度超为10%的为坡屋顶. 是建筑物最上层与室外分隔的外围护构件,屋顶可以起到抵抗雨、雪、防日晒、防寒、隔热等作用。屋顶一般分为坡屋顶和平屋顶两大类。坡屋顶的屋面常采用瓦,瓦有粘土瓦、水泥瓦、琉璃瓦、金属瓦、钢丝网水泥大波瓦、石棉水泥瓦、玻璃钢瓦等多种。坡屋顶的屋面坡度主要决定于屋面材料和排水两方面因素。坡屋顶可以分为单坡、双坡、四坡等形式。

其他回答(共2条)
默默无闻 2016-06-27

你好,坡屋顶在建筑中应用较广,主要有单坡式、双坡式、四坡式和折腰式等。以双坡式和四坡式采用较多。双坡屋顶尽端屋面出挑在山墙外的称悬山;山墙与屋面砌平的称硬山。中国传统的四坡顶四角起翘的称庑殿;正脊延长,两侧形成两个山花面的称歇山。瓦线交汇在一点坡屋顶形式为攒尖顶,常在此点布置宝顶。   坡屋顶双坡或多坡屋顶的倾斜面相互交接,顶部的水平交线称正脊;斜面相交成为凸角的斜交线称斜脊;斜面相交成为凹角的斜交线称斜天沟。没有正脊的坡屋顶,则称为卷棚顶。硬山顶、悬山顶、歇山顶均可做成卷棚顶形式。   坡度   屋面坡度用斜面在垂直面上的投影高度(矢高H)和水平面上的投影长度(半个跨度L/2)之比来表示;也可用高跨比(矢高H和跨度L之比)来表示;或以斜面和水平面的夹角来表示。屋面坡度选取是否合理,影响屋顶的防水效果。坡度大小主要根据所选用的屋面防水层材料的性能和构造决定。如果选用防水性能好、单块面积大、接缝少的材料如卷材、构件自防水、金属薄板等,坡度可以小些;如果选用瓦块铺设屋面,块小、接缝多,坡度应大些。在寒冷地区为防止屋面大量积雪,坡度宜较陡;带有阁楼的屋顶,常采用陡坡屋面或采用两个不同坡度结合的折腰式屋面(孟夏式屋面)。

爱做梦的猪v 2016-06-26

坡屋顶一般为30%,坡屋顶的坡度一般在10%--60%.屋顶的坡度超为10%的为坡屋顶. 是建筑物最上层与室外分隔的外围护构件,屋顶可以起到抵抗雨、雪、防日晒、防寒、隔热等作用。屋顶一般分为坡屋顶和平屋顶两大类。坡屋顶的屋面常采用瓦,瓦有粘土瓦、水泥瓦、琉璃瓦、金属瓦、钢丝网水泥大波瓦、石棉水泥瓦、玻璃钢瓦多种。坡屋顶的屋面坡度主要决定于屋面材料和排水两方面因素。坡屋顶可以分为单坡、双坡、四坡等形式。坡屋顶一般由承重结构和屋面两部分组成,其防水作用主要由屋面覆盖材料完成,其保温、隔热作用可以在屋面层做保温层,也可以在顶棚层上设保温材料完成。坡屋顶还应考虑隔热和通风等问题。南方地区屋顶表面受太阳直射,温度很高。为防止屋面热量传到室内,一般用屋顶的通风空间起隔热作用。屋顶的通风与隔热一种是把屋面做成双层,屋檐设进风口,屋脊设出风口,靠屋面通风隔热。另一种是在吊顶棚进行通风起到隔热的作用。平屋顶以采用钢筋混凝土屋面板为承重层。平屋顶排水分无组织排水和有组织排水两种,采用无组织排水时,屋面伸出外墙形成挑檐,屋面的雨水经挑檐自由落下。这种排水一般用于低层和次要建筑上。有组织排水是在屋面上做出排水坡度,有组织地把屋面上的水排到天沟或雨水口,然后经雨水口排泄到地面或雨水管道内。有组织排水又分为外排水和内排水两种形式。平屋顶防水常采用卷材防水和刚性防水等形式。无论采取何种防水材料,在设计、选材和施工时应严格遵守有关规范和要求,避免屋面渗漏现象发生。平屋顶还应设置保温层,保温层一般设在屋顶结构层与防水层之间。为了防止室内水蒸汽渗入保温层内,一般在保温层下设一道隔气层。屋顶保温材料应采用轻质,保温性能好,吸水率小的材料。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