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熊猫秋| 管材管件 1563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27
乙炔胶管是什么颜色的,最新GB/T2550-2007国家标准是什么?

被采纳
浪漫群岛 2016-06-27

最新标准乙炔胶管颜色是红色(原来为黑色),氧气胶管颜色是蓝色或者黑色(原来为红色),因为原来的标准是氧气、乙炔分别制定的,最新标准GB2550-2007将原来的两个标准进行合并,同时原来的标准已经废止。 乙炔胶管的外观为红色,工作压力为2.0MPa

其他回答(共2条)
wifi危险 2016-06-27

应当指出国家标准规定的胶管颜色与国际标准(ISO)及我国《焊接与切割安全》国家标准(GB 9448-88)氧气胶管为黑色、乙炔胶管为红色的规定不同;而且1992年以前国产氧气胶管为红色,乙炔胶管为黑色,容易造成胶管的混用和代用而发生事故,应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统一认识和使用。在使用进口设备胶管时应注意加以区别。

根据最新GB/T2550-2007国家标准,氧气胶管为光面蓝色,工作压力2.0MPa,爆破压力6.0MPa;乙炔胶管为光面红色,工作压力1.0MPa,爆破压力3.0MPa。氧气管和乙炔管的颜色不同、承受的工作压力标准不同。国家标准现在也不一样,有的部门要求氧气用红色,乙炔用黑色,而有的部门的要求正好相反。氧气管的工作压力比乙炔管的工作压力大,所以氧气管应该更结实些。至于国际标准不清楚,也没有必要吧。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标准,是规格标准还是质量标准,不管是什么标准,现在的生产单位为了经济效益,都把标准降低了。我们的企业也经常使用氧乙炔胶管,早就发现质量下降了,如果你有机会将胶管的外胶撕开,就会看到里面的线,线与线的间距较大,而以前是没有间距的,很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