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阳光下的年华| 复式 107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30
关于房屋顶楼加盖有什么方法?

我的房子是在顶楼,七楼,这个房子不是我建的,是二手买的,地皮也不是我的。也没物业,现在楼顶漏水,又加上面积小,想加盖个小阁楼再搞个花园(阳光房)。要通过什么手续办理呢?可不可以办到房产证呀?要是我不在顶楼建阁楼,而且把顶楼拆了,沿着七楼的墙往上建高几米,可不可以?就是把我的房子建高一点。房子还是一层。这样又要什么手续?

被采纳

顶楼带阁楼的房不好的,问题在于:1、防水问题,顶楼和阁楼,特别是结构比较复杂的楼顶(有造型),很难防水。防水工程质量再优良,一般情况下3年左右(按照目前的工程质量,都达不到3年)就需要重做一次,而且结构越复杂,越难做;如果属于设计上有问题的屋顶(例如排水坡度不够等),则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2、保温问题,顶楼和阁楼的房屋冬天冷,夏天热,没有特殊方法解决;3、供水和供气问题,顶楼的水压和气压一般比较低,在水压和气压不足时,顶楼的供水和天然气供气都有问题;4、保值增值问题,如果你的房屋准备长久居住,你当然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可是住顶楼的住户,通常都是一段时间内作为过渡,以后再调整或实在没有办法解决住房问题,只能在此居住。顶楼的房屋没有保值的可能,买到手之后,再销售或出租都比较困难;5、孩子的活动空间问题,作为顶楼和阁楼,即使再送你空中花园,那么孩子在楼上玩的安全问题需要考虑,还要考虑孩子在室外玩的问题;6、老人居住问题。 为什么开发商愿意对购买顶楼的住户赠送阁楼或空中花园之类的东西,就是因为顶楼销售历来是开发商的难点,很多尾盘都集中在这一层位,占用了开发商不少资金。我个人认为要考虑几个因素:1、房屋质量(是否有潜在的升值空间)和配套建设2、居住环境3、交通4、物业管理5、房屋的价格。

其他回答(共2条)
阿呆 2016-06-30

顶楼房顶漏水我们一定在先查出原因,这样才知道下次不可以这样做了,以下两点是最容易导致的,你可以看看的: 1、有的房屋顶楼里种了许多的植物,其实这对房屋的防水材料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2、房屋年代久远:居住房屋久了加上没有做好保养和维护的措施,而房屋屋面层防水材料老化损坏,那么房屋漏水也属于正常原因。 3、建筑商偷工减料,使用劣质防水材料,这样房屋不漏水都不正常了,不过随着现在国家建筑质量监督部门的严格,这种情况的发生也越来越少了。

熊猫秋 2016-06-30

你好,希望帮到你 一、顶楼漏水的原因 凡事都是因果联系的,只有找到了顶楼漏水的原因我们才可以找到解决方法,那顶楼漏水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是设计原因还是材料原因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找找吧! 1、有的房屋顶楼里种了许多的植物,其实这对房屋的防水材料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2、房屋年代久远:居住房屋久了加上没有做好保养和维护的措施,而房屋屋面层防水材料老化损坏,那么房屋漏水也属于正常原因。 3、建筑商偷工减料,使用劣质防水材料,这样房屋不漏水都不正常了,不过随着现在国家建筑质量监督部门的严格,这种情况的发生也越来越少了。 二、修补方法 不管是何种原因顶楼漏水我们都的要修复,首先就得要找到漏水的位置,如果是有裂缝,那么就把水泥沙凿开,成v形,后用防水材料刷,刷完再过一层水泥沙不过面积要大,厚度要高。还有在水泥沙的边缘用界机界一条槽,这样会粘得牢固。如果是从水管处漏水下来,那么可能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也可能是水管材质问题,这个就要详细地检查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