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不休不想| 收费咨询 1086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01
物业管理条例装修押金是否合法?有什么法律依据

家里83平方,实测了下需要刮腻子的地方大概在140-150之间,我家客厅吊的方顶 ,餐厅吊的园顶,小卧室吊的斜顶, 客厅餐厅 大卧室走的石膏线。 只刮腻子不做乳胶漆 工钱要多少啊?

被采纳
孙可望 2016-07-01

业主是房屋所有权人,依法对其物业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可以说业主对房屋怎么装修,完全是业主自已的事情。但由于房屋属于不动产,其建造、使用都有严格的规定,业主在进行装修时,必需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而不能随心所欲。《物业管理条例》第53条规定,业主需要装饰装修房屋的,应当事先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房屋装饰装修中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告知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作为物业管理维护的专业单位,其对房屋的装修、使用有专业的知识,为了维护业主的合法利益,条例要求业主装修时,要通知物业管理服务企业。 实践中,业主在装修时,物业服务企业会要求业主签署一份装修协议书,对房屋装修中应遵守的事项,禁止行为进行告知,并要求业主承诺不破坏物业的主体结构、承重墙等。有的物业服务企业为了限制业主装修中的违法行为,会要求业主交纳装修押金或保证金,待装修完毕没有违法装修的,押金予以退还。若出现违法装修或因装修造成物业损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从押金中扣除赔偿款。但从法律上来说,是否交纳装修押金,完全是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协商一致的结果,物业服务无权强行要求业主必须交纳装修押金。结合咨询问题来看,该物业服务企业强行要求业主交纳装修押金,业主不交纳装修押金,就阻止业主进行装修,侵害了业主的合法利益。物业服务企业本质是为业主服务的,而不是来管理业主或根据自己的意志来约束业主。 物业管理条例》第46条规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违反有关治安、环保、物业装饰装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制止,并及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报告。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在接到物业服务企业的报告后,应当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处理。法律是赋予了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装饰装修和使用等方面的管理权,对违法装修可以制止,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报告。 法律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 对物业管理区域内违反有关治安、环保、物业装饰装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制止,并及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报告。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在接到物业服务企业的报告后,应当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处理。  第五十三条 业主需要装饰装修房屋的,应当事先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房屋装饰装修中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告知业主。

其他回答(共2条)
滑培海puh 2016-07-01

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结合你的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一、物业服务企业无权强行收取业主装修押金。 二、物业公司以不交装修押金,就不让装修,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你可以向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利马阁 2016-07-01

是从开发商入伙通知书日期为准开始计算物业管理费,一般是全额缴纳物业管理费、**清运费、装修押金等,也可以看看已经收房业主的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是否约定全额收取,也可以与物业公司协商根据当地物业管理条例按比例缴纳。至于物业公司是否同意,就看你沟通技巧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