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瓷砖/石材 183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02
求告知抛光砖好还是抛釉好?有什么区别的呢?

被采纳
列车鬼佬 2016-07-02

1、价格不同 抛光砖和抛釉砖在规格尺寸大小上面也是有一定区别的,抛光砖主要用在客厅灯地方比较多,尺寸上一般是600、800的大地砖,而抛釉砖常常是300*300的小地砖。抛釉砖的仿真度高,它结合了仿古砖和抛光砖的优点,在釉面砖的基础上再对砖面进行抛光,工艺比抛光砖复杂,外表既有釉面砖的丰富色彩,又有抛光砖的光亮洁净,因此价格要比抛光砖贵。 2、色彩不同 抛光砖的颜色比较单一,没有太大的变化,砖面的各种颜色之间相差也不会太强烈,但抛釉砖就不一样,抛釉砖比抛光砖的色彩丰富。抛釉砖是印上花纹后淋得釉,色彩上要比较鲜艳,而且也完全不受限制,红黑黄蓝青紫完全没问题的。 3、砖坯不同 砖坯是区分抛光砖和抛釉砖的关键所在,抛光砖是把颜色渗入到砖体里面,所以在表面以下1-2mm砖体的颜色与表面是相同。而抛釉砖则完全不一样的,完全不 会渗入到砖体的,看砖的侧面,釉面砖分层比较明显,很明显能看到釉面,如果砖面只有一层非常溥的一个颜色层的就肯定是抛釉砖。 4、耐磨度不同 抛釉砖就是在抛光砖表面加了一层釉,相比之下,亮度好,通透感好,但是耐磨程度却不如抛光砖。抛光砖表面是晶体很厚,比较耐磨,而抛釉砖表面是层釉,很薄,耐磨性没那么强。

其他回答(共2条)
新丁丁丁 2016-07-02

抛釉砖和抛光砖这两种瓷砖相信大多数的人对它都是比较难区分,它们都是有着很丰富的色彩, 抛光砖属于比较成熟的产品 九几年在国内开始生产 通体全瓷耐磨系数高 亮度高 易于打理 正规厂家出的货除渗花系列 二次布料的产品耐污性也不错颜色较单调 由于布料系统决定最多只会有4种色彩组成 市场零售价格适中抛釉砖是近几年的产品 实际简单讲就是比抛光砖多两道工艺, 淋釉, 印花. 抛釉的印花色彩绚丽 图案清晰 由于有釉面 亮度比抛光砖高很多 耐污性优于抛光砖但正是由于釉面 耐磨系数比抛光砖低 怕尖锐硬物划伤 划痕明显无法修复家装 .

抛光砖和抛釉砖是很常见的两个瓷砖种类,而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个的一个疑问“抛光砖好还是抛釉砖好”,下面我这边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抛光砖是通体砖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光亮的砖,比较容易脏。、全抛釉是仿古砖的一种,全抛釉仿古砖和抛光砖都是瓷质砖,而且都是在表面进行抛光处理了,只是全抛釉抛的表面透明釉而抛光砖就是对砖坯进行抛光。 釉面砖是由胚体和釉面两个部分来构成的,所以在鉴别的时候可以看一下瓷砖的侧边或者是断面,是不是一样的,或者就看瓷砖的表面和地胚的颜色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就是釉面砖。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