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金口木舌| 管材管件 631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03
卫生间排水管坡度多少比较合适????

被采纳
此娃有点宅 2016-07-03

你好。 根据《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2006)第4.2.10条规定,排水管道的最小管径与相应最小设计坡度的规定取值是:污水管最小管径d300mm / 相应最小设计坡度 塑料管0.002、其他管0.003。雨水管最小管径d300mm / 相应最小设计坡度 ??塑料管0.002、其他管0.003。 室外排水管坡度一般来说,在最大坡度的设置是没有具体的规范标准要求的,因为室外排水管坡度的设置也是有众多的影响因素,管道的材质、管径的大小、流速的 ??大小等各个方面都影响排水管坡度的设置。室外排水管坡度的设置和管道的安装验收程序特别严谨,需要对部分项工程进行细部验收,项目经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参与检验批的质量验收,如果含有分包项,则还需要分包单位项目经理签字验收,对排水管坡度、管道埋设前灌水和通水、沟基处理和井池底板强度等各个方面都要进行一一验收和签字。 室内排水管坡度的设定和室外排水管坡度不同,室内的设计相对来说面临的状况更加复杂,所以一般都不在分区域、分方位进行单独计算而是采取一个特定的数值,直接确定排水管坡度。这样的排水管坡度一般在验收规范等相关的文件中都有明确的规定,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时候,业主和设计施工人员一定要了解相关的验收规范,确定相关排水管坡度的标准值、最小坡度值以及支点之间的规范间距,才能更好地完成室内排水的流畅设计。排水管坡度和所用排水管道的材质有关系,一般来 说铸铁材质的管道,由于其摩擦系数比较大,所以在设计排水管坡度时,其坡度的设计要大于塑料排水管道。常规来说,室内排水管坡度要控制在25%-30%之 间,具体的数值还是要再参照相应的规范。对于卫生间的排水管坡度来说,一般设置在2%左右为宜,坡度尽量的设置小一些,如果坡度过高,可能会给卫生间的其他相关部位的使用带来不便。 希望可以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清风清羽 2016-07-03

一般卫生间的坡水在1%到3%之间,主要是要考虑地漏所在的位置,如地漏在房间中部,那坡水就可适当小一些,若地漏所在的位置比较偏,坡水就适当大一些。下沉式卫生间一般降板350MM,排水管应在降板防水层施工完毕后施工,在防水层上做水泥支墩固定排水管,并保证坡度,完成后的排水管距防水层的高度一般为30-50MM,然后回填炉渣,再做防水层,保护层。

失落的天空555 2016-07-03

每个卫生间的布局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卫生间排水管直径选择多少才合适,还是要根据自己卫生间的下水管以及马桶的排水管而决定。一般大多数的家用卫生间下水管都会选择四寸左右,其排水管直径大部分采用75或者是50mm,在安装排水管的时候,可以用某种材料把水管抱起来,但是会占用一定的空间,但包装排水管的作用就是可以对排水管起到一个保护作用,而且非常美观实用,就算是排水管堵塞了,拆卸方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