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曾小贤哥| 客厅 204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09
卫生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空间,卫生间怎么做防水,用什么材料做好?

被采纳
泪痕春雨 2016-07-09

卫生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空间,因此卫生间防水是装修中是一个重要工程,那卫生间防水要怎么做呢?以下是关于卫生间防水做法的介绍,一起来了解下。 1、首先就是要做好基层,而我们通常所说的基层就是下地面是水泥砂浆面的那层。 2、就是找平,也是卫生间装修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如果地面不平整就很容易积水,长时间积水,如果在装修的时候选择材料不好,那么自然就会出现漏水的情况。 3、局部地区应最不同处理。像排水口、阴阳角等易发生渗漏的部位,应做一些特殊的防水、堵漏处理。 4、涂层细做:首先搅匀涂料,在上涂料的时候第一层涂膜应该是将防水涂料用塑料或橡胶刮板均匀涂刮在已涂好底胶的基层表面上,厚度为0.6mm,要均匀一致,刮涂量以0.6~0.8kg/m2 为宜,操作时按照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案先墙面后地面,从内向外退着操作, 涂覆时要尽量均匀,不能有局部沉积,不留气泡,粘结严实。 5、一般上涂料的时候我们要上两层,第一次就是在4点钟我们提到的,那么在上第二层的时候,有个时间的把握,那就要靠触觉了,待到第一层涂膜固化到不粘手时,按第一遍材料施工方法,进行第二道涂膜防水施工。为使涂膜厚度均匀,刮涂方向必须与第一遍刮涂方向垂直,刮涂量比第一遍略少,厚度为0.5mm 为宜。 卫生间防水做好了,就不会出现漏水,渗水的现象。我们才能拥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以上的防水方法还是值得借鉴的。

其他回答(共2条)
ARL王沐沐 2016-07-09

卫生间防水是家装中的隐蔽工程。有些家庭,卫生间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都出现了,这就一定是当初足偶的防水工作实效了,那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了解是什么原因不防水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卫生间防水实效的几个方法吧。  一、不能破坏原防水层:如果不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入住后一般是不会发生渗漏的。但是防水层在重新装修地面时易被破坏,若不慎破坏,要及时修补,以免留下隐患。   二、重铺地砖要做防水:如果需要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将原有地砖凿去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再做防水处理。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反复涂刷2至3遍。   三、墙面防水不能忽略:卫生间洗浴时水会溅到邻近的墙上,所以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一般防水处理中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但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四、水管凹槽也要防水:施工过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必须认真施工。墙体内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铺设水管一律做大于管径的凹槽,槽内抹灰圆滑,然后凹槽内刷聚氨酯防水涂料。 最后,完成了以上的步骤,我们还不能忘记做一下24小时的闭水试验,验收一下这次卫生间防水的补救是否做好。其实闭水试验就是将出水、入水口都堵住,放水后隔天看看水位有没有下渗,就能够知道这次的防水做的成不成功了。很高兴为你解答呀,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遮天王 2016-07-09

家装预算报价表就是把装修的每一项材料人工都算上给出大概的价格,刚开始做可能辛苦点,要多看看别人的家装预算报价表是怎么做的。建议你分成客厅厨房餐厅卧室、卫生间等来做这个表会简单一点。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