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丁小妹| 客厅 774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09
卫生间太小,阳台又没有上下水,洗衣机可怎么放呀,洗衣机摆放在哪里最好呢?

被采纳
大象爱蚂蚁 2016-07-09

洗衣机摆放在哪里最好呢?厨房阳台还是卫生间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洗衣机摆放厨房 洗衣机放厨房是为了生活放便或者是空间的局限,从生活角度说,是可以的,洗衣机放厨房,只要水管位置做好走向,能保持房子的干燥就没什么问题。还有就是洗衣机摆放要与灶台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是从安全角度去考虑的。如果条件许可,尽量不要放在厨房里,因煮饭菜时产生的油盐气可能会使洗衣机外露的金属部分生锈。从风水学角度来说,洗衣机放厨房是不好的。从五行来说,洗衣机属水,厨房属火,洗衣机放厨房有点水火不容的道理在里面,一般风水师不提倡洗衣机放在厨房的。还有一种风水说法,洗衣机在家居风水上代表胃,厨房属火,那么洗衣机放在厨房会对居住者身体健康不利,会有胃病的情况出现。 二、洗衣机摆放阳台 生活习惯上阳台是个观景休闲的地方,环境比较干,一般阳台没有上下水,如果洗衣机放阳台,还需要花费不菲的成本来安排上下水。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从生活角度说,并不是不可以,只要保持阳台干燥。洗衣机放阳台还可以方便晾衣服。从风水学角度说,洗衣机放阳台是一大禁忌。阳台不宜摆放杂物、常青藤和家具。洗衣机摆放阳台,遮挡了室内光线,不利于室内的通光性和空气流畅,因此会对健康有影响。如果你要将洗衣机摆放在阳台上,建议将洗衣机摆放在阳台的东或者东南方向比较适合。 三、洗衣机摆放在卫生间 洗衣机放在卫生间是最合理的摆放,无论从生活还是风水上。卫生间是排污水的地方,洗衣机也是一样,因此不会影响卫生间的风水。

其他回答(共2条)
Fighting小雨点 2016-07-09

卫生间放不下可以考虑放厨房或者阳台.阳台如果有水电和下水管优选阳台.如果阳台不行就放厨房吧,进水排水也方便.如果厨房没有排水孔,看厨房隔壁是否是卫生间,可以将排水管加长通到卫生间里,以前租房时就没有放洗衣机的地方,洗衣机时洗衣机搬来搬去,后来与房东商量在墙上打了个洞,连进水管和排水管都接到卫生间了,洗衣机放在了厨房,可考虑借鉴一下。

磐石 2016-07-09

洗衣机摆放在卫生间   洗衣机放在卫生间是最合理的摆放,不管从生活还是风水上。卫生间是排污水的地方,洗衣机也是一样,因此不会影响卫生间的风水。洗衣机在卫生间的摆放位置:   向东、东南:二者属木,卫生间属阴水,阴水无力克火,水生木,木生火,令家人温馨。   向南:属火,卫生间是阴火,有相生相助作用,会令家人和气。   向东北、西南:二者属土,风水学家称这位置为“鬼门位”,会令家人情绪不安。   向西、西北:二者属金,阴地的金凶性不强,而洗衣机属火,火来克金,令家人常常争吵。   向北:属水,水火相冲,对老人家上厕所最不利。   小提示:将洗衣区域设置在洗浴空间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防止洗澡产生的水蒸气。最好能在空间顶部设置蒸汽层(可用积塑板贴锡箔纸),避免蒸汽给洗衣区域带来影响。    洗衣机摆放厨房   洗衣机放厨房好吗?很多人都很关注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个洗衣机放厨房好不好的问题。   从风水学角度来说,洗衣机放厨房是不好的。从五行来说,洗衣机属水,厨房属火,洗衣机放厨房有点水火不容的道理在里面,一般风水师不提倡洗衣机放在厨房的。   还有一种洗衣机风水的说法,洗衣机在家居风水上代表胃,厨房属火,那么洗衣机放在厨房会对居住者身体健康不利,会有胃病的情况出现。    洗衣机摆放在过道、走廊   对于很多人来说,家中狭窄通道的利用率很低。人们通常会先想到设置一个室内景观,比如一个子加上一件艺术品。但是,对于空间有限的家庭来说,这样的设计方案未免有些奢侈,被浪费的面积实在有点可惜。走廊其实完全可以设置为洗衣区,你可以选择让这个区域藏起来,装置一面帘子,或者安置上下推拉门使其成为空间中藏起来的功能区域。   除了搁置洗衣机外,你还可以在周边设置储藏设施,满足各种洗涤用品、待洗衣服等物件的储藏需求,这样的好处在于,工作区域非常便捷、独立,免除跑来跑去拿取物件的麻烦,也为其他空间释放出储物空间。   洗衣机摆放阳台   生活习惯,阳台是个观景休闲的地方,环境比较干,一般阳台没有上下水,如果洗衣机放阳台,还需要花费不菲的成本来安排上下水。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从生活角度说,并不是不可以,只要保持阳台干燥。洗衣机放阳台还可以方便晾衣服。   从洗衣机风水的角度说,洗衣机放阳台是很不好的。阳台不宜摆放杂物、常青藤和家具。洗衣机摆放阳台,遮挡了室内光线,不利于室内的通光性和空气流畅,因此会对健康有影响。如果你要将洗衣机摆放在阳台上,建议将洗衣机摆放在阳台的东或者东南方向比较适合。 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