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acky医师| 玄关 632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14
新房进门右手是客厅,是否一定要做个玄关隔出个进门过道?玄关的设计特点?

被采纳
独孤不睬 2016-07-15

玄关的设计特点1.间隔和私秘性:之所以要在进门处设置“玄关对景”,最大的作用就是遮挡人们的视线。这种遮蔽并不是完全的遮挡,而要有一定的通透性。2.实用的保洁:玄关同室内其它空间一样,也有使用功能,就是供人们进出家门时,在这里更衣、换鞋,以及整理装束。3.风格与情调:玄关的装修设计,不仅是整个居室设计的风格和情调的浓缩,还是整个居室设计的风格和情调的一个引子。它和客厅墙壁统一,顶部要做一个小型的吊顶。玄关中的家具包括鞋、衣帽柜、镜子、小坐凳等,玄开中的家具要与整体风格相匹配。4.装修和家具:玄关地面的装修,应采用耐磨、易清洗的材料。家具讲求精致与新颖。5.采光和照明:玄关的照明设计也相当重要,好的照明设计可以把阴暗的玄关变成一个受人欢迎的区域,如设计一些有光感的灯,即使在夜晚,进门后就能显现出玄关的魅力。但没有明显的玄关区分的住宅,就不宜采用光感延时的灯,否则会误亮耗电和协调。玄关的具体设计手法明示——以鞋柜为间隔“进门脱鞋”,这已经成为当今城市生活的一种模式。因此,有些鞋柜靠墙设置,在考虑它的实用性的同时,利用装饰物、灯光效果等来体现艺术效果。如果玄关较宽,一张椅子或一张沙发便可安放在其中,让舒舒服服地脱鞋或穿鞋,避免取鞋困难等造成的不便。暗示——以不同的地板材料分隔如果鞋柜属于明示的分隔,那么在玄关地板上选用不同的材料铺贴,则是暗示的区分。具体设计玄关有三种方式:硬玄关、软玄关和虚拟玄关硬玄关又分为:全隔断玄关和半隔断玄关全隔断玄关:指玄关的设计为全幅的,由地至顶。这种玄关是为了阻拦视线而设的。这种设计的注意事项是会否影响门口部分的自然采光或迁成空间的狭窄感?这是很关键的,如果有上面一种现象就不必了。因此一些隔断玄关或者凌半通透的屏蔽措施运用较多,半通透的毛玻璃和木格子是近年来设计常见的手法。软玄关:指在材料等平面基础上进行区域处理的方法。分为:开花划分、墙面划分和地面划分。虚拟玄关:是指没有在门口做硬玄关和软玄关等类似的明显设计,这一般是由户型决定的。但在进门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厅堂的局部景色,一样使人为之一震,并产生对第一印象的好感,这是美妙的开始。一般来说,这样的设计把握难度高些,看到的景物装饰往往又是其他厅堂装饰的一部分。3玄关设计还须注意其它几点1.玄关的区域性很多人误认为玄关就是一道屏风,其实不然。玄关是门厅的另一种称呼,而事实上,屏风只是玄关的选择元素之一,只是人们常在玄关运用而已。房子的玄关并非一定要做这的项目。这完全在于你的房子是否需要它。玄关可以是一个封闭、半封闭或开放的空间,它是靠近大门的区域。玄关的名称,最早使用的可能是香港的风水先生们。它是一个区域2.玄关植物的布局由于玄关是家庭访客进到室内后产生的第一印象的区域,因此摆放的室内植物占有重要的地位。另外,玄关与客厅之间可以考虑摆设同种类的植物,以便于连结这两个空间。但是植物一定要保证新鲜和茂盛,注意保养,避免花叶枯烂;要么就用一些仿真的植物取代3.玄关镜子的运用除了鞋柜外,镜子是玄关的常见物。如果玄关空间较小,一般的设计思路是在侧对门的墙上安置几幅入墙镜,加深视野以扩展空间。有时,为了加强对落地镜的装饰,在镜前放一个小几,轩一盆绿色植物,便可将自然界的勃勃生机引入室内。镜子在玄关中的用外很大,它可以让人们在出门前或进门前检查一下仪容。但是注意不要正对门口,夜间进门容易产生幻觉。

其他回答(共2条)
雪茄姑娘 2016-07-14

进门做个玄关,这样可以避免大门直冲卧室门。餐厅要靠近厨房,所以设立在厨房门外,客厅就偏到窗户的那边去~其实客厅这么大,很多人都是餐厅客厅一体的~没有专门餐厅小间的,当然如果一定要有个区域区分的话,可以将餐厅的地面稍微抬高一点

流白 2016-07-14

你好,大户型玄关设计技巧:1.玄关的区域性很多人误认为玄关就是一道屏风,其实不然。玄关是门厅的另一种称呼,而事实上,屏风只是玄关的选择元素之一,只是人们常在玄关运用而已。房子的玄关并非一定要做这的项目。这完全在于你的房子是否需要它。玄关可以是一个封闭、半封闭或开放的空间,它是靠近大门的区域。玄关的名称,最早使用的可能是香港的风水先生们。它是一个区域。2.玄关植物的布局由于玄关是家庭访客进到室内后产生的第一印象的区域,因此摆放的室内植物占有重要的地位。另外,玄关与客厅之间可以考虑摆设同种类的植物,以便于连结这两个空间。但是植物一定要保证新鲜和茂盛,注意保养,避免花叶枯烂;要么就用一些仿真的植物取代。3.玄关镜子的运用除了鞋柜外,镜子是玄关的常见物。如果玄关空间较小,一般的设计思路是在侧对门的墙上安置几幅入墙镜,加深视野以扩展空间。有时,为了加强对落地镜的装饰,在镜前放一个小几,轩一盆绿色植物,便可将自然界的勃勃生机引入室内。镜子在玄关中的用外很大,它可以让人们在出门前或进门前检查一下仪容。但是注意不要正对门口,夜间进门容易产生幻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