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哎你不是三四天| 新房验收 69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16
急急急想请教大家精装修收房验房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被采纳
记忆断弦 2016-07-16

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使房子推销出去,各出绝招,很多开发商都有推出精装房。精装房对于很多平时很忙、无暇装修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那问题也来了,精装房的质量如何呢?我们在精装房验房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我就这些问题与您做个分享,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吧! 1、在验收房子前要拿好钥匙 2、装修材料确认单也是验收时不可缺少的 3、验收结构。 4、核对工程项目 5、验房要关注一下所用材料是否与合同上承诺的相一致,是否是知名品牌,型号款式是否对应等等,有差错应及时交涉。 6、小高层装修后有时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层高与发展商的承诺得不相符,层高在装修前本来就紧张的小高层,装修后更容易变得压抑。 7、阳台能否封闭是业主收房后普遍需要关注的问题 8、卫生间排风孔有没有留好是验收中不应当忽视的环节 9、有些空置下来的结构大家一定不能忽视,尤其要注意尺寸 10、仔细核对图纸,看重要设施的位置是否变动,变动应当记录在案; 11、首先应当检验给排水管是否通畅 12、在龙头下接杯水,注意观察是否存有锈迹 13、观察给排水管位置是否合理 14、验全装修房要做拉闸断电实验,首先拉下总闸看户内是否完全断电;再分别关闭分闸,看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 15、要检查各屋灯头、插座是否有电 16、空调机室外机在各主要厅室外侧应当预留机位 17、煤气管道验房时顺便检验水、电、煤气表的度数是否为零。 18、验收天、地、墙天、地、墙的施工质量 19、注意看墙体转角线是否笔直 20、要检查墙面下是否存在空鼓 21、吊顶的安装要求顶角线和四周的墙面配合严密 22、检验地板要看整体配合 23、进一步地板检验漆膜是否光滑 24、检验精装修房不是单单看就可以了,还要学会闻,苯超标的涂料会让你感觉房间里有淡淡的香气,有些涂料甲苯二异酸的含量超标,其蒸汽有毒性,会刺激眼睛。 25、要注意检验门框的贴面板与墙面是否平行 以上就是精装房验房的注意事项,给您做个参考吧!关于收房验房的知识还很多的,这里就不一一阐述了。收房验房关系着我们的切身利益,马虎不得呢,可能一个不小心就吃亏了,还是要用正当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如果您经济上允许的话,不妨请个专业的验房师吧。

其他回答(共2条)
微醺灯光 2016-07-16

盼星星盼月亮,很多业主对收房就那么盼着,但是精装修收房个很关键的一步,收房关系以后生活的质量问题。所以,请大家要重视这一流程。不要因为拿到钥匙时忘了做这一步,那日后有问题就要自己承担了,所以这一步千万不能少,精装修收房跟毛坯房还是有点区别的,精装修是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的,毛坯房还需要自己装修区别就在这边。那我们来看下精装修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都要带什么工具。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事项: 精装修收房注意事项一:最理想收楼方案 1、发展商出示三证一书以及各种验收表格、意见书 2、业主出示有关证明文件(书),领取钥匙,并由发展商工作人员陪同验收房屋 3、业主按照合同约定标准验收楼盘 4、验收房屋后,填写《住户验收房屋交接表》,并记录有关需整改地方 5、业主对房屋基本满意,签字收楼 6、缴纳有关入住费用(包括入住费用及有关物业费用) 7、办理入住手续,填写《住户档案表》等表格并领取有关资料 精装修收房注意事项二、勉强可接受方案 1、缴纳有关入住费用(包括入住费用及有关物业费用) 2、发展商出示三证一书以及各种验收表格、意见书 3、业主出示有关证明文件(书),领取钥匙,并由发展商工作人员陪同验收房屋 4、业主按照合同约定标准验收楼盘 5、验收房屋后,填写《住户验收房屋交接表》,并记录有关需整改地方 6、业主对房屋基本满意,签字收楼 7、或缴纳有关物业费用) 8、办理入住手续,填写《住户档案表》等表格并领取有关资料 以上就是关于精装修收房知识就介绍到这,流程比较多,但是朋友们一定要细心,避免装修后腰整改。这边友情提示一下:精装修收房最好还是能够两个人以上一起去人。这样的话更多人探讨!发展商出示三证一书以及各种验收表格、意见书 2、业主出示有关证明文件(书),领取钥匙,并由发展商工作人员陪同验收房屋。这几个 是重点,特别要注意的。精装修收房注意事项这几种方案仅供大家参考。

宝得力 2016-07-16

你好,随着人们水平提高,对很多东西的要求也就高了,大家都知道装修房子是件很头痛的事,所以很多人为了省下装修的烦恼,就选择精装房,这样就不必为装修花那么多的事了,但是精装修就是怕开发商对房子装修做得不够好,所以说精装房验房时就注意,那么精装房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看看。 “精装修”一般是指对房子进行了正常所需的所有装修,并且配备了应该有的所有设备和家具,从理论上讲,你可以提包入住。但首先大家对精装的“精”的理解不一样,而且装修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由开发商统一完成的装修,很难让每个人喜欢,加上开发商装修可能存在的一些劣质工程,所以,购买精装修房,很可能你还需要进行拆除后重新装修的工作。 精装房验房注意事项十大点: 1:建材品牌 已有的设施设备与开发商装修合同中列明的建材不一致,是精装房收房时经常出现的问题。比如,材料清单写的是进口品牌,但实际装修的材料却是国产的。 2:防盗门 国家对于防盗门都有相关的强制标准,在检测防盗门时,业主应仔细对照合同附加条款,看实际安装的防盗门品牌等是否跟约定的一致。 3:室内门材质 注意观察室内门安装是否到位,密封情况如何,尤其是门的四周与门框的间隙是否合适。查看门的锁具开启是否灵活。 4:窗户三要素 窗户需要关注的要素有三个:一是品牌,二是锁具,三是密实情况。夏天多雨,如果遇到雨天,可以关注雨水会否从窗框四周接缝处渗到室内。 5:客厅地面砖 一般情况下,精装房的客厅大多采用地面砖,其中又以铺玻化砖居多。可以用手轻抚砖面,看其是否平整,也可借助专业设备查验。   6:卫生间地面砖 关于卫生间地面砖,一般关注两个方面:一是防水性能如何,是否渗水;二是是否存水。 7:木地板 不少精装房卧室都要铺设木地板。对于木地板,一是要观察其是否平整,二是要看接缝是否大小一致。 8:橱五金部件 在橱柜上面的问题比较多见,尤其是橱柜上的金属部件由于使用频繁比较容易损坏。因此验房时应关注五金部件的质量,一般情况下价格较贵的五金部件不容易生锈而且比较耐磨。 9:洁具排水 精装房中的洁具质量差别也很大,业主验房时一是要看其品牌是否跟约定的一致,二是要看其排水是否顺畅。 10:质量问题列清单 在收房过程中如果发现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业主应及时与开发商交涉,限期维修。由此导致业主逾期入住的,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以上关于精装房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这边友情提示一下:在签署购房合同关于装修的附加条款时最好将装修材料品牌、型号等写清楚,尽量不要用“等同于某某品牌建材”等模糊的字眼。大概就是这些了,以上内容可供参考哦,很高兴为你解答,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觉得给力的话竖个大拇指呗,祝你生活愉快。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