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ubaolei| 卫生间 926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7-16
楼上漏水,住户房子是租的,该找房东还是房客的啊?

我家住五楼,六楼的卫生间一冲水就往我家漏,我家卫生间顶部的墙皮已经脱落的不成样子了。去找楼上吧,他说这房子是租的,有事找房东去,找房东吧,房东说他租房的时候是不漏水的,他不该负责,现在就是双方扯皮,谁都不管,请问这事我应该找谁解决呢?房东还是房客?请尽快帮忙解决,老爸急了去找楼上吵架了,这样根本不解决问题,老爸年纪大了,气大伤身,拜托了!

被采纳
也许也许吧 2016-07-16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我这里给大家提供份关于楼上漏水怎么办的处理流程,希望对大家有用,一、查清情况再做判断, 发生楼上漏水,首先应明确状态。一是要证明不是自己人为的去损坏的,如果真是这样,那就该你自己来解决问题了。二是在查明造成楼上漏水属于邻居的责任。为了弄清情况,受损业主可请房屋质量检验部门对漏水原因及应如何修补作出鉴定。三是要看房子还是不是在质保期内,因为一般新购房子的防水质保为5年,管道质保为2年。如果房子漏水即非人为,又还在质保期内,开发商就得担起相应的责任。当然,如果你是最顶楼住户,发生楼上漏水,必须是开发商或物业公司来进行维修的,并且费用也由他们承但。二、交涉执行方法, 查清情况后,如果楼上漏水的原因实为楼上邻居的原因造成的话,受损业主可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向楼上或邻居讲清情况,提出修补要求及修补期间对自己造成损害的赔偿问题。 如果楼上邻居不配合或不及时修补的话,受损业主可根据《民法通则》第83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将争议提交到法院处理。 当楼上邻居不理会法院的判决,受损方可以先自己请施工队进行修补,所花费的费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再通过法院要求楼上邻居进行赔偿。并且,当楼上邻居不主动进行赔偿时,受损害方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三、关于房子质保期如何修补? 如果楼上漏水发生在房子质保期内(正常情况下房子的防水质保为5年,管道质保为2年),只要是非人为的,开发商就应担负起相关责任。当开发商不予理会时,受损业主可以到当地质监部门进行投诉,或直接将开发商告到法院。如果楼上漏水,房子还在质保期内,又确信不是人为破坏的时,不管是受损业主还是楼上邻居业主,都应及时让开发商进行修补处理。如果让开发商拖到质保期后,很可能还得自己清理。并且,当开发商按业主要求,派人来修补后,还是不行,或维修不到位,反复两次后,业主可以自行找人进行维修,费用由开发商来出。 四、解决楼上问题的其它辅助方法 当发现自家楼上漏水时,可先找小区物业,让他们给出意见,或让他们去找楼上的邻居,进行协商修补。也可以社区干部和警察协助解决。并应做好拍照、录像留言等证据收集工作以便告到法院后于已有利。此外,如果是单位房,可以找单位进行协调解决。 这里有很详细的解决办法,楼主可以参照着做哦,希望对你有帮助。

其他回答(共4条)
凡士拉 2016-07-16

首先你租的房子不是从房东那租的是从二房东那租的。建议租房子尽量租房东的房子,还有租房时最好找大的信誉好的房产中介公司签订正规的合同,不容易出纠纷,即便出了什么问题也找他们也都会帮你解决。建议找中介人员去帮你解决下。

明天的微笑003 2016-07-16

打电话告知物业楼上漏水,让物业联系楼上住户,看是房子质量问题还是装修时的问题,**再双方协商进行损失赔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