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ianimei| 地板 5472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7-17
地暖对木地板的要求有哪些?什么都可以用吗?

被采纳
专属笑晴 2016-07-17

地暖是在北方那边用得比较多,安装地暖是家庭取暖的一种常见方式,地暖的安装要求很严格,对管材、安装技术等都有相关要求。地暖可以铺木地板,但是要注意一些因素。那么安装地暖地板时要注意哪些因素? 选择的地暖地板首先要不易变形翘角;其次要利于热传导。如果一定要用地板,强化木地板比实木复合地板更加适合铺设于安装有地暖的地面。在同样的环境条件下,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变形量大,多层实木地板较强化地板变形量大。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铺装有地暖的地面,不宜采用实木地板。 用于地暖的木地板,宜薄不宜厚,宜窄不宜宽。厚度最好≤10㎜,地板过厚易导致其上下温差较大,由于热胀冷缩会引起地板瓢、扭、弯、裂,因此地热地板的厚度最好要不大于10㎜。用小尺寸地暖地板,在给地板加热时水份散发的快,容易出现地板离缝。专家建议消费者尽量选用小尺寸地暖地板,使其受热均匀。 地暖地板的标准厚度为6.5~8.5㎜,复合地板的厚度大多为6~9㎜,其中强化复合地板多为6~8㎜,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为8~9㎜,传热性能更好。而且,复合地板的组成一般是压缩版或者是碎板材压制成型,不会发生热胀冷缩的问题,同时板材内部碎木屑的增多也是热胀冷缩最好的缓冲剂。导热性能良好,保热性能也很好,冬日不冷,夏天不凉,是地暖地板的不错选择。 关于地暖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详细的介绍了安装地暖地板时要注意哪些事项,你可以参考看看的,这边个人建议您最好选择复合地板做地暖地板,它在保证地暖良好传导散热的同时也能保证地板的正常的使用。

其他回答(共1条)
仁德的刘备 2016-07-17

地暖地板指的是木地板跟地暖地板二合一而产生的一种新型的木地板,通常这种地暖地板都是实木复合地板,或者是强化地板。因为在复杂的地暖环境下,如果使用实木地板的话就会因为地暖的原因导致实木地板老化,出现开裂,起翘等等质量问题。因此在地暖地板安装上应该是很有讲究的,特别是一些水暖地板安装,对于铺设在其上面的木地板有着很高的安装要求。 地暖地板品牌有很多,但是做实木地暖地板的品牌就很少了,业内比较有名的实木地热地板品牌有泛美地板,贝亚克地板等等,这些地板品牌生产的地暖地板都是环保地暖地板,对于人体的健康伤害比较小。另外电地暖地板以及自热地板都是属于另外的地热地板的行列,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木地板,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这两种地暖地板的时候要注意辨别。

蒯俐娜ee 2016-05-29

对于地暖有了一些认识,不过这对需要了解地暖用什么地板的业主还不够,业主们还需要了解的就是地暖地板有关的知识。地暖地板就是指可以用于低温热水地板采暖的地板,就称之为地暖地板,这种地板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及散热功能。 地暖用什么地板好 适合地暖的地板有哪些以及安装地暖用什么地板好? ①、适合地暖的地板有哪些:据了解,当前适合地暖的地板主要有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拼花地板、实木平口地板和实木企口地板。不过所有适合地暖的地板都有一个共同的基本的特点,那就是这些类型的地板都必须要保证长期耐高温,不开裂、不脱胶、抗潮湿、不变形、不反翘和环保性强等特点。 ②、地暖用什么地板好:对于这个问题,其实选择的主动性在业主手中,大家众所周知,每一种地板都有其各自独特的优缺点,即使是环保性最好的实木地板也同样存在一系列的缺点,那么究竟地暖用什么地板好呢?这就是能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选择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