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装修风格 798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01
简单介绍一下家装后现代风格有什么特点?

请问家装后现代风格有什么特点?

被采纳
宝得力 2016-08-01

中式后现代风格是感性和理性,大众和个性,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家装设计,也是现代人深受喜爱的家装风格。中式后现代风格装潢具有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泥于传统的方式,用创新的手法,人性化和自由化的表达方式,将古典的元素与现代化的风格相结合,营造出别样的风采。中式后现代风格的装修常在室内设置夸张、变形的柱式和断裂的拱卷,用非传统的混合、错位、裂变等手法,创造一种集理性、传统和现代想糅合的建筑形象和室内环境。中式后现代风格有如下特点:   1、注重人性化和自由化   中式后现代主义是对现代主义的纯理性和功能主义的反叛,在中式后现代风格的设计中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强调人在技术中的主导地位,更加注重人性化和自由化。   2、注重个性和文化内涵   中式后现代风格作为一种设计潮流,将现代主义苍白的千篇一律用浪漫主义、个人主义替代,在推崇自然、高雅的生活情趣中,更加强调人性化的主导地位,突出设计的文化内涵。   3、注重历史与现代技术的融合   中式后现代风格主张继承传统文化,在怀旧思潮的影响下,后现代风格在追求现代化潮流的同时,将传统的典雅和现代的新颖相融合,创造出融合时尚与典雅的大众设计。   4、多元化的统一   中式后现代风格以复杂性取代了现代风格简洁单一的特性,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等手段,营造出空间复杂、多远的氛围,替代了现代风格统一明确的特性,在艺术风格上更多的多元化。中式后现代风格在追求现代化潮流的同时,将传统的典雅和现代的新颖相融合,创造出融合时尚与典雅的大众设计。   后现代中式风格,简单来说,就是尝试用突破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和极具个性的后现代手法来表现中式情调,是偏向于前卫和时尚的摩登中式。与其他的摩登中式风格相比,后现代中式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材质的使用,除了传统的实木、石材外,玻璃、铝合金、不锈钢、马赛克等各类材质都常常被运用到设计中来,这些带有现代工业味道的新元素会给空间里注入时尚前卫的气息。

其他回答(共1条)
淡风飞雪 2016-08-01

现在在办公室装修与厂房装修行业也与世界潮流相结合,行成了多种装饰派别,例如:现代装修风格,后现代装修风格,简约装修风格,不过现在都市生活的大环境影响下,人们在做装修时大多选择了与时代发展相关的装修风格,办公室装修风格也不例外,那什么是简约主义呢?现代风格和后现代风格有什么区别呢?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后现代风格又是什么风格。这里将详细的解说下后现代风格特点是什么!说下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有哪些! 后现代主义一词最早出现在西班牙作家德·奥尼斯1934年的《西班牙与西班牙语类诗选》一书中,用来描述现代主义内部发生的逆动,特别有一种现代主义纯理性的逆反心理,即为后现代风格。50年代美国在所谓现代主义衰落的情况下,也逐渐形成后现代主义的文化思潮。受60年代兴起的大众艺术的影响,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其一是对现代风格中纯理性主义倾向的批判,后现代装修风格特点其二是强调建筑及室内装潢应具有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泥于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探索创新造型手法,讲究人情味,常在室内设置夸张、变形的柱式和断裂的拱券,或把古典构件的抽象形式以新的手法组合在一起,即采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错位、裂变等手法和象征、隐喻等手段,以期创造一种溶感性与理性、集传统与现代、揉大众与行家于一体的即“亦此亦彼”的建筑形象与室内环境。对后现代风格不能仅仅以所看到的视觉形象来评价,需要我们透过形象从设计思想来分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