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瓷砖/石材 151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02
大家说说怎样挑选普通地面砖?需要哪些材料的呢?

被采纳
墨水满瓶 2016-08-02

干铺法   地砖理论上讲应该采用干铺法,把基层浇水湿润后,除去浮沙、杂物。抹结合层,使用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按照水平线探铺平整,把砖放在沙浆上用胶皮锤振实,取下地面砖浇抹水泥浆,再把地面砖放实振平即可。采用干铺法有效地避免了地面砖在铺装过程中造成的气泡、空鼓等现象的发生,但是由于地面砖干铺法比较费工,技术含量较高,所以一般干铺法要比湿铺法的费用高很多。 湿铺法   是很多家装业主普遍采用的地面砖铺贴方法,这种方面工艺与干铺法的区别是将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替换为普通水和水泥沙浆。采用湿铺法的瓷砖地面有可能产生空鼓与气泡,影响地面砖的使用寿命,但是由于湿铺法操作简易,且价格较低,所以现在很多家庭仍然采用湿... 开槽下线工作结束后就轮到瓦工师傅登场了,瓦工主要负责的是墙面、地面找平以及瓷砖的铺贴工作,这次工地要进行的是瓷砖铺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来说一下瓷砖,本工地用到的萨索罗品牌对于装修过的朋友来说再熟悉不过了,绝对的高端,据说是采用意大利的制作工艺,价格不菲。   工人师傅解答了小编心中的疑问:“其实瓷砖都差不多,别看价格相差很大,瓷砖的误差率却都差不多,像这种萨索罗的仿古砖,也是存在误差的,给我们在施工中带来很多的麻烦。在贴砖前必须比对每块砖的尺寸,先贴规整的,然后再贴斜角的砖。当然名牌瓷砖误差相对要小一些,而且在材质以及花色上都具有很高的水平。”   接下来说一说贴砖用的水泥砂浆,工人师傅说,水泥起到黏合作用,而沙子是调节水泥黏合力大小的调节剂。工人师傅介绍说:“墙面贴瓷砖一般是使用1:2的配比,也就是水泥一份沙子两份,原因是在墙面和顶面贴瓷砖需要水泥砂浆具有比较强的黏合力,所以用这个配比。如果是贴地砖的话就用1:3的,也就是一份水泥三份沙子,原因是地面贴瓷砖是平铺并不需要太强的黏合力。”   “既然要黏合度,为什么不能用纯水泥来贴砖呢”小编问了一个似乎傻傻的问题,工人师傅听后笑了一下回答道:“水泥黏合力极强,干后有相当大的拉伸力,如果用纯水泥来贴瓷砖,水泥干后就会把瓷砖拉断,所以是必须要用沙子来调和的。”   在水泥搅拌的稀稠度问题上,工人师傅说:“墙面贴瓷砖采用的是湿贴法,湿贴法也就在搅拌时水放得稍微多一些,这样可以加强水泥砂浆的黏合力。当然也不能太稀了,搅拌完成后,水泥砂浆不流散就可以了。”

其他回答(共2条)
蓝调英格兰 2016-08-02

你好,目测背景墙和地砖用的都是釉面砖,地面砖规格是800*800的,墙面砖规格暂时看不出来。

爱做梦的猪v 2016-08-02

仿古地面砖价格在市场上的报价情况: 宜兴市恒陶建材有限公司仿古地面砖的价格是65元 佛山市圣凯罗建材有限公司仿古地面砖的价格是80元 河北君澜瓦业有限公司仿古地面砖的价格是82元 网上报价 仅供参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