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猫猫爱生活| 家饰 29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03
石榴石优劣谁知道该怎么辨别?如何进行保养的呢?

被采纳
任我行088 2016-08-03

要了解怎么辨别石榴石真假,那么第一个首先要知道的是真的天然石榴石,特点如下 石榴石最直观的特点是:一,比重很大(比其他水晶类宝石要大),通俗的说,就是要比其他水晶宝石重量要重。二,由于是天然生长结晶的宝石,那么很自然,内部会有天然生长的纹理,冰裂,棉体(类似棉絮的生长纹理)。三,石榴石的硬度比较大,比普通的玻璃要大。四,石榴石的结晶体很小,所以颗粒大很少。 假的石榴石,比较高级点的手段就是,人工模拟天然石榴石结晶过程,用工业手段,加速石榴石的结晶速度,从而生长出人造石榴石,由于是结晶过程非常短,所以,通常这类合成石榴石会非常纯净,无杂质,没有天然石榴石应该有的天然生长纹理,比如棉絮,冰裂等。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它的光泽度也没有天然石榴石好,不那么润泽。 低级的手段就是,直接熔炼合成,这类人造石榴石通常用于镶嵌的戒面。 了解了天然石榴石的特点,和假石榴石的原理,辨别起来就容易的多了,参考以下: 一,石榴石如果颜色超艳超通透的,如果价格又很诱人,悠着点,有问题。 二,看棉絮杂质,石榴石里面很容易有黑点、冰裂的。 三,石榴石比一般水晶要重,拿在手上掂量下,如果比水晶要轻,就要警惕。(重量是重点判断标准)。 四,天然石榴石比较油腻,抚摸起来手感很润,很舒服,如果干涩,就要注意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巨蟹男 2016-08-03

石榴石是一种宝石,石榴石的英文名称为Garnet,由拉丁文“Granatum”演变而来,意思是“像种子一样”。石榴石晶体与石榴籽的形状、颜色十分相似,故名“石榴石”。常见的石榴石为红色,常见的石榴石因其化学成分而确认为六种,分别为红榴石(Pyrope)、铁铝石榴子石(Almandine)、锰铝石榴石(Spessartite)、钙铁石榴石(Andradite)、钙铝榴石(Grossular)及钙铬榴石(Uvarovite)。价格在500元左右

渔夫 2016-08-03

你好 石榴石的颜色纯正且艳丽,而且一般呈半透明至不透明状,假的石榴石色彩很艳而且很通透,并且价格也十分诱人话,那么这个石榴石肯定是假的。 在购物石榴石时,一定要看它的里面的内包物,看一下里面的棉絮杂质,石榴石外面很轻易有黑点和冰裂,而假的石榴里面比较干净完整。 石榴石比别的水晶较重些,拿别的水晶在手里掂量一下,你就能知道,这个是不是真的了。 石榴石的光泽度很好,看上去有金属感以及至于强光正月朦胧的感觉,在阳光金光闪闪的。 石榴石的外表珠光圆润,看上去比较细腻,手感也很好,很滑,很舒服的感觉,而假的有点涩涩的感觉。手感不一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