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沫离厮守| 水电改造 24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07
洗脸池子的下水道有臭味怎么去除?哪种方法比较有效的呢?

被采纳
我是曾小贤哥 2016-08-07

一 疏通下水道 首先,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适量的碱,这对去除管道内的油脂和铁锈比较有效。 其次,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防止返味道作用。 最后,用洗衣粉水冲下水道,也起到清洗下水道污垢的作用,能把下水道里黏糊糊的污垢冲掉,而淡化、消除臭味。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可更换防臭地漏,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二、家中的柚子皮、桔子皮、橙皮,都可以用这个方法,煮过之后,来清除下水道的味道。 如果剥下来的果皮,不打算马上煮水,放在阳光下风干之后使用,功效也是一样的。 1、将柚子皮剥下来,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倒入清水。  2、大火加热煮开后,继续用中火煮10分钟。然后捞出柚子皮,趁热将水倒入下水道即可。  3、半月或一月冲一次,定时冲洗不但出臭,还可杀菌、灭虫。 三、只要削一些山药皮,将它们放在水中煮大约10分钟,锅里的清水会渐渐变成茶色,将煮好的水喷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异味。  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于废物残渣发酵而导致的,山药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与发酵后产生的臭味直接接触,使其消失。 仅供参考

其他回答(共2条)
留住那时光1989 2016-08-07

你好, 一、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适量的碱,这对去除管道内的油脂和铁锈比较有效。 二、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三、只要削一些山药皮,将它们放在水中煮大约10分钟,锅里的清水会渐渐变成茶色,将煮好的水喷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异味。 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于废物残渣发酵而导致的,山药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与发酵后产生的臭味直接接触,使其消失。 四、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一个过滤的金属网盖,把头发,菜渣之类较大的固体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网状的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冲下水道里面。

亲爱的星空 2016-08-07

厨房是我们煮饭和洗东西的地方,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各种污垢和气味,厨房下水道反味这是大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厨房下水道反味对室内环境空气都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不知道厨房下水道反味怎么处理,下面我就来和您说说解决厨房下水道反味的一些办法: 厨房下水道反味解决办法 一、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适量的碱,这对去除管道内的油脂和铁锈比较有效。  二、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三、只要削一些山药皮,将它们放在水中煮大约10分钟,锅里的清水会渐渐变成茶色,将煮好的水喷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异味。 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于废物残渣发酵而导致的,山药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与发酵后产生的臭味直接接触,使其消失。  四、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一个过滤的金属网盖,把头发,菜渣之类较大的固体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网状的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冲下水道里面。 以上就是我今天提供给大家关于厨房下水道反味怎么办的相关小知识,给您做个参考吧!不同情况选择的方法也不一样的,建议您根据自己厨房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吧。很高兴为您解答,如果您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的话,就点个赞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