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木头家居| 生活常识 492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09
新保温壶异味的解决方法是什么?该如何进行保养的呢?

被采纳
一粒陽光 2016-08-09

回答如下: 陶瓷茶具是经过高温煅烧的,釉质致密,透气性差,传热较慢、保温适中,与茶不会发生化学反应,沏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而且这类茶具造型美观、质感丰富、装饰自然,极具欣赏价值。所以用盖碗泡茶出来的是真正的茶味。特别是比较好的瓷色泽洁白、通透,有一点什么“脏”东西都很明显。所以用陶瓷茶具喝茶很注重清洁功夫。 一般买来的新壶,都要要清洗消毒,去除新壶的土味,有人采用煮的方法来消毒,即用干净无异味的锅盛水,放壶入水中,小火煮开,放一些茶叶入内,煮一段时间后将壶取出,放在无异味的地方晾干,煮壶,火不可过猛。时间约半小时为宜。煮过的壶,捞起来让它阴干,之后以清水洗涤,别让煮过的茶渣留在壶内,再让壶阴干。 建议新购置的茶具使用前,可用食用醋浸泡,以溶出大部分的铅;洗涤的时候用温水加入洗涤剂,用海绵或软布擦试后,用清水清洗,然后用软毛巾擦拭干净,不要用粗糙的刷子或洗洁布刷洗,避免损伤茶具的釉面,产生刮痕。遇到茶垢可以用食用醋或者柠檬酸来浸泡后清洁 如果是家中久搁不用的茶具,也要洗涤干净才能重新泡茶,壶内有一些陈霉味,去味的方法是用滚开的水冲泡过后,加冷水冲洗,反复几次,壶内就清洁无味了。

其他回答(共2条)
韩尕烷 2016-08-09

紫砂壶开壶养壶方法: 1、先用清水洗擦新壶表面的尘灰和内里的陶屑,切记不可使用任何洗涤剂和消毒剂。 2、把清水洗干净的壶放到温水中,然后用小、中火把温水煮开,待5分钟后放入茶叶,最好是你准备用这把壶喝什么茶,就用这种茶叶,茶叶的质量没有要求,茶叶量2-3两,然后熄火打开锅盖冷却。{如果壶在温水煮开过程中你发现水面有油花或闻到异味,说明此壶可能被人工美容过(打蜡、皮鞋油或壶的泥料中掺假),这样的壶我建议还是不用为好。  3、待15分钟后重新点火用小中火煮沸,沸腾15分钟后即可熄火,用余热焖壶直到茶水稍凉(大约20分钟)。  4、然后再重新点小中火煮沸15分钟,将壶和茶水一起冷却一夜,第二天取出壶用清水冲洗,用干净布擦干壶身,新壶自然晾干即可以正常使用了。 希望对您有帮助、

齐都之夜 2016-08-09

茶壶的保养,很有学问。养壶的方法主要有:  1、新壶新泡首先要决定此壶将用以配泡哪种茶。譬如重香气的或重滋味的,如果讲究的话,都应专门备泡的壶,同时也可使新壶接受滋养。方法是用干净锅器盛水把壶淹没,用小火煮壶,将茶叶同时放入锅中煮。等滚沸后捞出茶渣再稍待些时候取出新壶置于干燥又无异味处,自然阴干即可使用。  2、新壶使用时应首先用茶汤煮一番,除去新壶的烟土味和洗除污垢即可使用。  3、旧壶重新使用,应做到每次冲完茶后,将茶渣倒掉并用开水洗涤残汤,以保持清洁。 希望能帮助到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