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心于千里| 家居宠物 145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6
茄子有什么作用?孕妇可以吃茄子吗?

窝笋可以和茄子怎么炒,请详细解答,谢谢

被采纳
铁臂女金刚 2016-08-16

  茄子性味甘寒,有活血化淤,清热消肿、宽肠之功效,适用于肠风下血,热毒疮痈,皮肤溃疡等,对内痔便血有很好的疗效。   茄子还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皮下出血、淤血)及坏血病均有一定防治作用。   茄子还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细胞癌变;同时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可调节血压,保护心脏。   另外,茄子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胃炎水肿等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孕妇能吃茄子吗?从以上的分析看来,是可以食用的。总的来说,是可以食用的,也要根据体质来决定,不能过度多吃。和所有的食物一样,平衡而适量、各种食物均衡搭配才是最健康的饮食。   哪些孕妇不能吃茄子   由于茄子性味甘寒,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因此,身体体弱,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哮喘、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手术前也不要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茄子的饮食禁忌   1、茄子+螃蟹可能危害肠胃   茄子+螃蟹=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   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其他回答(共2条)
半世拥抱 2016-08-16

总的来说,是可以食用的,也要根据体质来决定,不能过度多吃。和所有的食物一样,平衡而适量、各种食物均衡搭配才是最健康的饮食。 由于茄子性味甘寒,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因此,身体体弱,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哮喘、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手术前也不要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半夏时光Merry 2016-08-16

孕妇可以吃茄子,但要注意适量,不可过多.饮食宜忌:茄子可凉拌、炒食,还可干制、酱渍。酱渍后品质极佳,清代曾作贡品。冬季吃茄子煲,芳香开胃、抗癌。茄子的常见吃法有烧茄子、腌制蒜茄子等。烹调茄子菜肴时,应选择新采收的嫩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