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阳光下向日葵| 瓷砖/石材 933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6
家里铺地暖是用瓷砖好还是地板好?地暖铺木地板好吗?

家里铺地暖是用瓷砖好还是地板好

被采纳
墨水满瓶 2016-08-16

视情况而定,因为瓷砖和木地板各有利弊,如瓷砖的优点:易打扫,易维护,防火性好,美观大方。木地板的优点:天然无辐射,脚感好,表面加速度小,对老人、小孩的安全有保障,日常用具不易摔坏,其表面纹理温馨美观。两者的缺点正是两者彼此优点中没有的。根据这些,我建议您使用“综合铺地法”,就是有的用瓷砖砖,有的用木地板,因为全部铺木地板不划算(一般木地板比瓷砖贵),全部铺瓷砖不科学。建议您:1、厕所和厨房阳台用瓷砖。2、客厅最好用瓷砖。因为考虑到您家是地暖房子,而且客厅一般电器多,得注意防火。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还要注意选用防滑的瓷砖。3、卧室书房无疑选用木地板最合适。至于什么牌子较好,我在这里不好具体说,不然百度以为我在做广告,就会封杀这个答案。即使说了,您还是得到市场转的。这里我建议您先在网站里查一查大概的性价比,然后再到建材市场看看,最好还是舍得多花些钱买品牌的,这个不比买家具之类,不好了可以随时换,但地板这东西一旦铺上,就不易改了。

其他回答(共2条)
kindle 2016-08-16

地暖是一种暖气设备,也是目前比较多人使用一种暖气,地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那么地暖铺木地板好吗? 1.保温性 专家介绍说,从散热性来讲,木地板的散热性不及瓷砖好。但相对的,木地板的保温性又比瓷砖强。瓷砖通常能够更快达到需要的热度,而地板则根据所用的材料和厚度不同需要1~3小时的时间。相对而言,同样的温度,当关闭地暖后,铺木地板的屋内能更长时间保持较高的温度。 2.环保性   最环保的实木地板并不适合做地暖地板使用,而复合木地板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热会加速甲醛的释放,这也是许多消费者担心的问题。消费者选择地暖地板时,一定要尽可能选择甲醛含量低的地板。 3.舒适度   木地板色泽舒服、自然美观,柔软度极佳,脚感很舒服,会给人带来温暖舒适的感觉,这是很多人装修时选择铺木地板的原因。而瓷砖则质地坚硬,不易营造出温暖的感觉。在选择瓷砖时,要从硬度和平整度两个方面来考虑。专家指出,要选硬度大的瓷砖,同时瓷砖的平整度不能超过0.5毫米。目前市面上的仿古砖和玻化砖是比较好的选择,仿古砖对装修风格要求较多,玻化砖则更加适合大众选择。 4.稳定性   瓷砖相对于木地板来说更加稳定,由于瓷砖含水率低,高温不变形,稳定性较好。而木地板则存在一定的变形几率,在受热之后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如果变化过大,有可能导致地板变形起翘,所以实木地板不适合做地热地板用。如果地暖选择铺木地板,最好选用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因为在同样的环境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最稳定,不易变形。后期维护方面,瓷砖的打理非常轻松方便,木地板相对来说要复杂。 关于地暖铺木地板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经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知道了地暖比较适合哪种地板了吧,总的来说,其实铺地暖用木地板和瓷砖都可以,但是木地板和瓷砖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所以究竟是用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还是要看各自家庭的需要和喜好来购买。

狼外婆 2016-08-16

复合地板确实是怕水的,如果是使用在客厅,则建议铺贴地砖;客厅较大的,铺800×800的地砖,客厅面积不大的铺600×600的地砖;房间里面可以铺复合地板,两种材料之间有个高低差,铺地砖的地面高,铺复合地板的地面低。可以在房间里面用水泥砂浆找平,水平高度以地砖完成面高度为准;也可以安装木龙骨,然后在木龙骨上铺复合地板。 至于价格的问题,看你买的是什么复合地板了。地砖的价格在50~60元/㎡的也可以使用,价格更高的当然还有很多的。复合地板如果是强化复合地板,90元/㎡上下的已经可以了,实木复合地板的价格就贵了,比起铺地砖来应该更贵一些。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