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狼外婆| 瓷砖/石材 583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7
铺贴抛光砖用美缝吗,铺贴瓷砖要留多大的缝比较好?需要注意什么?

补充:抛光砖到底好不好用,抛光砖贴的时候要留缝吗?

被采纳
yangkala 2016-08-17

 由于抛光砖的吸水率很小,所以铺贴之前是不必用水浸泡的,铺贴的时候要留缝,一般缝隙为1-3MM,特殊情况除外.一般抛光砖上面都有一层蜡,铺贴的时候不能擦除,它对砖起一定的保护作用.勾缝剂分有沙的和无沙的,一般亮光的墙砖和抛光砖用无沙的,亚光的或仿古系列的用有沙的.   注意事项:   抛光砖铺贴是一定要留缝的!因为铺贴地砖时的基础层粘结层与瓷砖本身的热胀冷缩系数很大,在几年的热冷张力破坏下,不留缝贴易造成瓷砖鼓起、断裂等问题,且留缝铺贴有以下优点:   1)留缝铺贴可节约瓷砖,当接缝为1MM至3MM时,约可省材料3%;   2)留缝铺贴便于依照实铺面积大小随机调整砖的间距,使边角部位尽可能使用整砖,既美观又节省裁砖时间与人工;   3)留缝铺贴有伸缩余地的特点,可确保贴砖面拼缝整齐,避免因砖体尺寸偏差而导致拼缝偏斜,影响瓷砖铺贴效果。可以避免因砖体和地面收缩率不同而导致砖体变形、拱起、空鼓、断裂。  

其他回答(共2条)
也许也许吧 2016-08-17

正常的抛光砖缝隙一般不超过1mm,在0.5mm左右。全抛釉的看平整度。建议留缝铺贴。缝隙大小还要看砖的纹理。不想上十字卡的话就留1-2mm的缝隙。对工人的技术要求很高。分水阀的位置当时应该在墙上开槽,把阀门留到里面,外面用红砖封一下,粉好在做防水比较好。

心于千里 2016-08-17

美缝无缝砖等墙砖、抛光砖在铺贴时,留缝的大小一般来说应该在1-1.5mm左右,不低于1mm,可以以气钉牙签来作为参照物。 瓷砖在铺贴的过程中,必须留缝,留缝的大小就要看具体的产品了。一般来说,瓷砖在铺贴后需要勾缝。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