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亩农田| 夹板木材 641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17
地板冬季该如何保养?如何进行清洗的呢?

地板冬季该如何保养

被采纳
路漫漫 2016-08-17

地板是很好的地面装饰材料,现在地板已经广泛得用于家装中, 1勤打光蜡。 打蜡对木质地板有较好的保护作用,而且还能增加地板光洁度。 2勤观湿度。 冬季取暖室内温度高,空气较干燥,应增加湿度,如在室内放盆水,也可使用加湿器;雨水多时,空气湿度大,应开窗通风。 3忌修早补。 铺设好的木地板,由于多种原因会出现开裂、脱胶、翘曲、松动等现象,一旦发现个别地板变形,应视变形原因和铺设方法(钉接或胶粘)及时进行修补或更换。 4、忌火烫暴晒。 注意千万别把烟头、火炉和取暖器直接放置在木质地板上,以防烧出斑痕和烧焦起火。 5、忌泼酒药剂。 别把酱油、酒及饮料等酸碱性溶剂或化学药品泼洒在木质地板上。 6、春季气候干燥,再加上经过一冬天的暖气烘烤,容易导致居室内空气更加干燥,为了让地板“皮肤”更加滋润,增加地板打蜡次数,延长其寿命成了许多人的选择。 7、适当为地板打蜡可以起到防潮、防损伤、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洁的作用,但如果打蜡次数过于频繁,会对地板造成损害。频繁打蜡会导致蜡垢蜡层叠加,并且两次蜡层中间会有灰层,影响打蜡效果。 关于地板的保养方法就与您分享到这里,只要我们平时多用心保养地板,才会让地板历久弥新!

其他回答(共1条)
梅子里 2016-08-17

很多家庭平时在遇到地板清洗问题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如果采用不当的方法进行清洗,将会影响到地板质量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地板该如何清洗吧! 1.在清洁强化地板的时候,先用拖把或者抹布将地板表面的灰尘擦去,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拖强化地板的时候不要用过湿的拖把或者抹布,以免造成地板发泡。擦完后,保持室内通风30分钟,使地板中的水分挥发。 2.强化地板表面撒上墨水,果汁等液体的时候,可以直接拿半干的抹布进行擦拭,不需要其他的清洁剂,这样反而会破坏强化地板表层的保护物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轻易的使用那些看似功能较强的清洁剂。 3.木地板的保养不是单纯的靠日常的打扫,打蜡也是木地板保养护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是有必要打蜡进行保养的,这样既能够增加光亮,又能延长点的使用年限。 以上是关于地板清洗方法的内容,采用正确的方法,将会让你家的地板保持永久的亮丽。

淡风飞雪 2016-06-21

强化地板较皮实,保养起来比较简单。一般来说,冬季比较干燥,应该像保护人类的皮肤一样,保持强化木地板中的含水率,可经常用湿拖布擦拭,以增加表面湿度。如果强化地板有“皴裂”,建议请专业人员进行局部“手术”,做填补处理。强化地板没有实木地板那样华贵,但因为物美价廉、保养简便而广受欢迎。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