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下一秒的幸福| 日常用品 72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8
n95口罩作用主要有哪些谁说说看?口罩的种类有哪些?

被采纳
奥利马 2016-08-18

口罩的种类如下,其中最好的是N95口罩和竹炭口罩 纸口罩:多用于食品加工业,确保生产过程的清洁卫生,但没有过滤功能, 易湿易破,不耐用。 脱脂棉纱布口罩:常用的口罩一般是用脱脂棉纱布折叠数层后缝制而成, 也有用非织造布制成的。一般说,3层纱布口罩只能阻挡70%-80%的细菌,6 层纱布口罩可阻挡90%以上的细菌。通常6层至8层的纱布口罩戴上后不觉太闷 气。由于非典病毒主要靠近距离接触和飞沫传播,毒性较强,所以现在一般推 荐使用12层至16层的纱布口罩。 三层手术口罩:中间一层过滤网,能阻挡5微米(100万分之一米)以上的 颗粒,通风效果好,佩戴舒服,使用方便,有耳挂型和绑带型两种。 活性炭口罩:专门为防毒设计的功能型口罩,有良好的消毒、杀菌、除臭 和防尘功能。内置的铁丝依脸型而弯曲,有效地封闭鼻子两侧的空隙,又为口 鼻形成了良好的透气空间。 N95口罩:符合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及健康协会标准(NIOSH)N95认可,隔 滤微粒直径可小至0.3微米。测试显示,其阻隔直径0.075微米颗粒达95%(冠 状病毒直径约0.1-0.12微米)。 立体型口罩:口罩向前凸起,为口鼻留出足够空间,保护口鼻唇没有压迫 感,佩戴感觉舒适,便利戴着口罩与人交谈。 竹炭口罩:竹炭口罩, 把毛竹在超高温状态下烧成的竹炭小颗粒夹在口罩中,充分利用竹炭所具有的 除湿、超强吸附作用,所产生的负离子净化空气,起到过滤有害物质,病菌等 特效功能,竹炭口罩走俏海外。  口罩是一种卫生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于过滤进出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进出佩戴者口鼻的用具,以纱布或纸等制成。 口罩对进入肺部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在粉尘等污染的环境中作业时,戴口罩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口罩可分为空气过滤式口罩和供气式口罩。

其他回答(共2条)
半亩农田 2016-08-18

您好,1.化纤类口罩: 化纤类口罩材料的主要成分为化学纤维材料,口罩本身没有加入防护阻挡作用的过滤材料,因此对尘土的阻挡隔绝作用相当有限,就更别说PM2.5或者流感病毒了,但是戴一个总比不戴强一点。        2.次性口罩: 一次性口罩主要材料是无纺布再加上一层过滤布,对尘土和部分PM2.5和禽流感病毒的有少部分的作用,但是对于细微颗粒诸如PM2.5和禽流感等病菌病毒阻挡作用也有限。         3.棉布口罩+普通滤片口罩: 现在市场热炒的PM2.5口罩莫过于这一种了,一层棉布加上一个普通无纺布滤片就口口声声说此口罩能阻挡过滤PM2.5微颗粒,其实只要我们拿到产品再动动脑筋仔细想一想就会明白这种口罩的阻挡PM2.5和禽流感病毒的作用不是特别的大,当然从实用性和视觉美观程度上讲还是优于前两种。         4.工业防护口罩(N95型): N95口罩的主要材料是仿棉布加上口罩专用过滤棉,加上口罩整体设计的密封性对PM2.5和禽流感病毒的阻挡过滤作用是有点的,但也非常有限,因为其密封性及透气性非常差,容易给人造成憋闷感,不易长期佩戴。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完美巨蟹男 2016-08-18

3M N95口罩    针对PM2.5粉尘的防护,3M N95口罩的过滤效果及行业口碑是不容质疑,值得肯定的。在3M N95口罩的生产标准中,作为颗粒物的检测样本是直径为0.1-0.5微米的氯化钠气溶胶,合格的N95口罩对于这种气溶胶的过滤率应在95%以上。    如果正确佩戴N95或级别更高的3M防尘口罩,外出的我们也能稍稍安心些。尽量不要选择一次性的外科口罩,因为这类口罩对防尘无用,只能抵挡唾液飞沫。    3M N95口罩最常用款3M8210口罩、3M8246口罩两种,3M8210口罩符合中国GB2626-2006标准,过滤效率大于95%,但仅用于防护某些非油性颗粒物。如果条件允许上海铤和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使用3M8246口罩,这款口罩属于R95防尘口罩,能有效过滤油性、非油性粉尘颗粒物。    绿盾防PM2.5口罩    绿盾是中国抗菌吸排纤维的发明者,研发的CLEANCOOL康纶纤维通过NDM-1,MRSA,H1N1三大超级细菌抗菌测试的抗菌产品,抗菌性能优异,同时也通过Oeko-tex100纺织品安全认证的抗菌吸排纤维。    2011年,绿盾防PM2.5口罩面料经美国NELSON实验室测试,对直径为0.1微米(PM0.1)的空气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大于99%,同时符合抗菌国家标准的要求。    绿盾防PM2.5口罩采用PM2.5微滤技术滤片,吸湿速干、容易清洗、手感柔软佩戴舒适等特点。防PM2.5口罩采用立体裁剪,保持透气空间;并使用可调式鼻梁条,以获得与脸型的最佳密合度,有效期5年。    霍尼韦尔防PM2.5口罩    简易式防尘口罩,符合美国NOISH 42CFR84 N95标准,符合LD29-92标准,能够有效隔滤极细微的非油性工业粉尘,阻尘率≥95%。 权威医学机构实验证明有效防护禽流感,SARS等病毒。    霍尼韦尔801口罩是一款广泛用于我们身边的防护口罩。该口罩采用低轮廓设计,视野开阔,可调节性的鼻夹设计,能够很好的贴合面部,增强口罩与面部的气密性,有效防止粉尘漏入。    霍尼韦尔防PM2.5口罩有三层过滤层,外层可过滤大颗粒粉尘;中层是由特殊静电纤维制成的静电过滤层,能够有效的吸附和隔离极细微的工业粉;内层呈拱状,在起防护作用的同时,还具有构筑舒适空间,增加配戴舒适性的作用。    购买防pm2.5口罩可以上铤和安全防护网,根据您的需求,为您精心挑选防pm2.5口罩相关产品,并为您提供防尘口罩价格、图片、功能等相关信息,佩戴防PM2.5口罩时一定要注意口罩密闭性(比如是否贴脸,鼻部是否严密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