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家饰 36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8
有谁晓得虎皮檀手串怎么盘?有什么程序的吗?

被采纳
食人美人鱼 2016-08-18

你好 老山檀的手串能盘出包浆吗?在木质手串中,文玩人士们最喜欢的应该要数小叶紫檀、黄花梨这样的顶级红木手串,以及金丝楠手串,因为这几种材质不仅有着好看的外表,佩戴起来非常时尚。同时还非常适合盘玩,经过细心盘玩,可以盘玩出非常漂亮的包浆。除此之外,还有以沉香和檀香这两种极为名贵的香料为材料的手串,但是沉香手串的价格高,并不是大部分可以消费的。而老山檀的手串因为在常温下更加明显浓郁的香味,被很多喜欢香味的朋友所喜欢。不过老山檀的手串是可以盘出包浆来吗?香缘沉香就这个问题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对于经常盘手串的朋友来说,手串在上手之前的盘玩是一个非常必要的程序,因为盘玩可以让手串形成漂亮的包浆。手串之所以会形成包浆,是因为在盘玩的时候,木质中分泌出油脂在珠子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这也就是包浆。一般来说,油性越好的木质手串,是越容易形成包浆,而老山檀的手串本身材质就拥有极好的油性,在稍加盘玩之后就可以形成很好的包浆。

其他回答(共2条)
ba神696 2016-08-18

其实所谓包浆就是手串本身的油性和佩戴时候沾上的人体皮肤油脂所形成的一层保护膜,哪怕不去盘玩,只要经常佩戴,同意也是会生成包浆的,老山檀手串也是如此。因此现在大多数玩木质手串的朋友都习惯于盘珠子,也希望能盘出漂亮的包浆来。但是并非所有的木质手串都适合盘玩以及包浆的,比如老山檀这种能散发出香味的材质,就不适合用来盘玩,形成包浆之后会影响其香味的散发。鉴于此,在此介绍两种去除老山檀手串包浆的方法。第一种也是最彻底的方法,即用细砂纸打磨珠子表面,将包浆层打磨掉,但是这个方法比较麻烦,而且对珠子本身有损耗,不推荐使用。另外一种,就是用拧干水的热毛巾将手串包住,热敷一段时间后,用纸巾就可以将表面的包浆层擦掉,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基本上对珠子没有多少损耗。

远山牧歌 2016-05-26

小叶紫檀手串包浆后可以继续盘,但注意保养,包浆就不会掉。方法如下。 小叶紫檀手串佩戴一段也要保养,小叶紫檀的盘玩就是对他的保养,一般我们入手一串手串后先用布袋盘玩一个月,然后可以换手套盘玩一个月,因为手串前期比较容易开裂,布袋可以隔绝气流,防止开裂,第二个月就可以换手套盘玩了,每天盘玩半小时两个这就能形成包浆可以上手佩戴了,但是很多人佩戴一段时间会发现紫 檀手串没有刚盘玩时那么光亮了,有点发乌了,这时候我们就要利用我们的茶余饭后等时间用布袋或者手套对他进行盘玩,盘玩一会他就会变得特别油润有光泽的,所以我们的紫檀手串包浆了平日里也要多对他进行盘玩,那样就会一直有镜面感了。还有就是紫檀忌水,忌汗,紫檀沾水开裂,沾汗漆黑无光泽。 正确的小叶紫檀手串盘法是先将手串用软毛巾揉搓,每天坚持半小时,大概持续一个星期,来去掉念珠表面的培质和脏东西。再把手串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其自然的氧化,时间尽可能长,经长期氧化后再带上棉手套上手盘完,之后再放置一个星期,重复后两个步骤直到珠子表面的光泽变得有灵气为止,这样盘出的小叶紫檀手串外形非常的漂亮美观,戴在手上感觉也特别的好。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