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唉你不是两三天| 卧室 538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0
落地窗下有10CM的台子怎么处理?

床、衣柜、电脑桌,因为窗户的外面是晾衣服的阳台,室内采光不好该怎么应对呢?

被采纳
花骨朵的美 2016-08-20

你好,这个的话有以下几个方法
一、测量窗户的净尺寸:即室内窗框的高度与宽度。 注意:在测量窗框宽度尺寸时,可使卷尺顶住靠窗框一端的墙体,将卷尺拉直至窗框的另一端,注意卷尺要保持平直,以保证测量的尺寸精确,并在墙体处将卷尺折弯 ,此时弯折处的数字即测量结果。测量窗框高度尺寸时,用卷尺一端垂直顶住窗台台面,并将卷尺向内对折折弯,双手将卷尺推至窗框上檐的墙面,同样,弯折处的数字即测量结果。
二、平板窗VS悬空窗帘 平板窗搭配悬空窗帘,在家庭室内空间里,书房儿童房等较小的空间比较适用,造型干净利落,又不失功能性。 窗帘宽度要比窗框宽度净尺寸左右各宽15~20CM。 窗帘高度:窗户净高度向下15~20CM,为窗帘底端位置。窗户净高度向上25~30CM,为窗帘轨道位置。
三、平板窗VS落地窗帘平板窗搭配落地窗帘,比较适合卧室,客房等大空间,稳重大方,装饰性强。 窗帘宽度要比窗框宽度净尺寸左右各宽15~20CM。 窗帘高度:窗户净高度向上25~30CM,为窗帘轨道位置,窗帘底部距地10~15CM。

其他回答(共2条)
瑞可Ruse 2016-08-20

窗帘的尺寸测量方法: 宽度方面 :小窗户且两边都有空余位置,窗户实际宽两边再各加20-30cm左右即可。 客厅或者房间窗户大,想根据整面墙做窗帘的,那就直接量出房间的宽度。 高度方面:一般窗帘轨道都是安装在顶上比较牢固,所以窗户的高度应该是从房顶(天花顶)或窗帘盒顶开始测量。 落地窗需要从顶部一直量到地面,即房间的实际高度适当的减去5-10cm就是你要做的窗帘的高度。 飘窗则只需要直接量你的窗户内高再减去2-5cm就好了。

阙里 2016-08-20

(一)窗帘尺寸测量方面。
宽度方面 ;小窗户且两边都有空余位置,窗户实际宽两边再各加20-30cm左右即可。
客厅或者房间窗户大,想根据整面墙做窗帘的,那就直接量出房间的宽度。
高度方面;一般窗帘轨道都是安装在顶上比较牢固(石膏天花或窗帘盒里木板很薄的不可以安装),所以窗户的高度应该是从房顶(天花顶)或窗帘盒顶开始测量。
落地窗需要从顶部一直量到地面,即房间的实际高度适当的减去5-10cm就是你要做的窗帘的高度。
飘窗则只需要直接量你的窗户内高再减去2-5cm就OK。
齐腰窗,这个就要适当参考一下你将选择的布艺,因为不同的布艺选择对你的窗帘效果会有一定的影响,一般做半截窗帘都会要求窗帘的高度比窗户多出20cm-30cm左右,也就是从天花顶部或窗帘盒顶量下至窗户下沿矮20-30cm的位置。
(二)窗帘尺寸工艺和款式方面。
一般知道了
(一)里面的宽度(W)和高度(H)了,那么用的布料是不是就是W 和H相乘所的面积呢,答案是否定的。一般我们为了美观好看 和塑造款式形象我们都会打几倍褶。一般家庭种通用型、实际用的布料的宽度=窗户或轨道宽度的2倍至2.5倍。这样法褶皱均匀,立体层次明显,效果较好,是目前窗帘布料最合适的计算方法,应用的也最为普遍。
如果是豪华型,实际布料的宽度等于窗户或轨道宽度的2.5倍至3.5倍。该用法褶皱感强,层次错落有致,立体效果显着,适合较大面积的居室使用,且窗帘基本上是落地式的。
最后呢是经济适用型,实际用布料的宽度等于窗户或轨道宽度的两倍。该用法最大的优点是经济,但最大缺点就是布基本上就是平摊开来,没有褶皱感和立体感,视觉效果较差,适合临时或过渡性的居家使用。
(三)窗帘尺寸布幅。
布匹一般都是按米来计算的,正常的布匹有2.8M和1.5M两种幅宽,也就是说买1米布可以有1M*2.8M或1M*1.5M的面积。
很多人喜欢DIY,连窗帘也喜欢DIY,根据窗户类型(落地窗、半截窗、飘窗)DIY出不同形式的窗帘。看看具体的三种窗户的DIY窗帘尺寸怎么测量的,不懂的测量的,做出的窗帘尺寸如果不合适,不仅影响装饰风格,而且还破坏美观度。
窗帘不能太窄也不能太宽,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所以喜欢自己动手DIY窗帘的朋友们需要注意自己窗户的大小以及安装的方法才好制作窗帘。
一般的窗户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落地窗、半截窗、飘窗。还要明确一点窗帘的宽度是指轨道或杆子的长度,这点很容易被人混淆。只有准确的测量出尺寸,在定做窗帘就不用再担心尺寸问题了哦。
1、落地窗:
落地窗面积一般比较大,把整面墙当一个窗户,宽度就是从左到右整面墙的宽度,高度是从顶往下大约5厘米的地方量下来,离开地面3厘米。当然落地窗也可以不用装整面墙的,那么宽度至少是窗框每边再加宽15厘米。
2、半截窗:
这样的窗户如果做整面墙的窗帘,那么测量方法和落地窗的是一样的,如果只是想把窗户遮住的话,只需要把窗户的宽度每边加宽10--15厘米,上面高出窗框10厘米,下面如果没有台或等物件,就要加长至少20厘米,如果有台等家具,就量到台面上面.
3、飘窗:
现在的楼盘很多房间的窗户做成了飘窗式或者叫做凸窗,这类飘窗的窗帘也可以有不同的做法,一种是窗帘或窗纱全部装在飘窗里面,窗帘就需要做三边,这样的做法宽度就沿着玻璃测量,高度就是从顶到台面的.
另一种做法,是把窗帘布料挂在飘窗的外面,做成落地式的,测量方法和落地窗是一样的,纱放在飘窗里面,宽度也是沿着玻璃量,高度是顶到台面的高度.
还必须注意的问题就是窗帘平铺的尺寸,如果你想让窗帘更美观或个人喜好,窗帘还可能有褶皱。定好了实际窗帘平铺尺寸褶皱如何算:所需实际窗帘平铺尺寸X1.4~2.0倍=窗帘的尺寸.
所乘的倍数越大,窗帘就越折皱。
根据窗帘的安装方法可以分为顶装、侧装两种,如果是顶装的窗帘,通常是百叶帘、百折帘、蜂巢帘等,这样只需要直接测出窗户的内径尺寸,宽高各减一公分即可,(量取时窗户最上端的宽和最上端的宽以及左侧的高和右侧的高是否一致,看起来很规则的窗户可能并不是长方形或正方形),如果是侧装的话,窗帘一般应覆盖整个窗户,并各边超出5-10公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